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津门初试身手 刘翔拔得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14 今晚报

  昨天,刘翔的出场让天津体育馆里沸腾了。

  虽然此次来津参加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的好手云集,但与刘翔的到来相比,前面所有的比赛似乎都是为了他的出场而作着铺垫。下午4点30分有比赛任务的刘翔,2点多在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来到了赛场。身着黑色羽绒服的他一露面便被人们簇拥着团团围住。自从刘翔走进赛场的那一刻起,类似“刘翔,好样的”、“刘翔,加油”这样为刘翔加油的呐喊声就
此起彼伏,响彻全场。有的学生拉拉队更是喊破了嗓子,喊哑了喉咙,但他们依然乐此不疲,不停地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助威。在看台上随处可以看到写有刘翔名字的布标、横幅……整个赛场的焦点都集中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刘翔也不时地以一脸腼腆的微笑回报给喜欢他的人们。

  4点30分,男子60米栏的比赛准时开始,全场观众全都屏住呼吸,时间好像停留在此时,定格在此刻。只听一声枪响,刘翔冲了出去,一马当先的他率先越过第一个栏架,他越跑越快,最终以7.50秒的成绩力拔头筹,并创造了他在国内比赛中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说,虽然7.50秒这个成绩看似不怎么样,但这是刘翔今年第一场比赛的成绩,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跑出来的,而且由于今年刘翔不准备参加欧洲各站的室内比赛,因而冬训中的训练重点一直是放在室外的110米栏上,因而跑出这个成绩实际上已经相当不错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