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安赛区被取消“评优”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一出“退场”的闹剧,两家受罚的结果。昨天,针对上周日盖天力主场与山东队比赛中发生的“风波”,篮管中心作出处罚决定:给予西安赛区严重警告、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给予巩晓彬、金斯顿俱乐部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

  篮管中心下发的书面通知中称:2004—2005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第三十八轮比赛,陕
西盖天力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西安少数球迷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造成比赛中断严重违反了《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为严肃纪律,维护联赛形象,根据《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四十条的规定,给予西安赛区严重警告、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

  山东队队员在场上不冷静,在裁判员宣判后仍情绪激动地冲向对方,并与观众发生冲突。主教练巩晓彬不但没有阻止队员的不冷静行为,反而与球迷进行对峙,对联赛造成了极坏影响。根据《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三条,给予巩晓彬通报批评,对山东金斯顿俱乐部未能严格管理队伍予以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10000元的处罚。希望山东金斯顿俱乐部认真总结,从中吸取教训,加强对球队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而对于山东队第二节中途退场,导致比赛中断6分钟的行为。由于当场比赛监督郝国华认为,按照有关规定,只有在拒不服从裁判判罚,或在裁判劝阻下超过5分钟回到场上才视为罢赛。这次骚乱虽然导致比赛中断超过了5分钟。但经裁判劝说,山东队便很快回场比赛。因此山东队的行为没有构成罢赛。同时,针对浙江万马主场与上海队比赛中章文琪推倒周鑫并与球迷发生冲突一事,篮管中心决定,给予章文琪通报批评,并罚款20000元(个人10000元、俱乐部10000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