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奥帆赛招募志愿者待遇高 开发纪念品有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穿上奥帆赛志愿者专用服装,用微笑和热情向世界展示城市和国家的形象……今年,青岛奥帆委即将公开招募志愿者,同时启动带有城市特色的奥运纪念品开发、国际帆船中心景观规划设计等工作。

  据介绍,奥帆委将通过官方网站(www.sailing2008.org),以网上报名的方式招募志愿者,总人数在2000名左右。未来的奥帆赛志愿者将有专门设计的专用服装,以便人们识
别志愿者、寻求帮助等。

  奥帆赛志愿者中,有的要负责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运动员、媒体记者,有的要为赛场运行提供专门服务,其中可能遇到各种难题,需要志愿者具备较强的应变能力。

  青岛奥帆委秘书长孙立杰介绍说,每一位2008年奥帆赛的志愿者,奥帆委都将出具一份官方证明,证明志愿者曾为奥帆赛提供志愿服务,为我们的城市举办奥帆赛贡献力量。此外,虽然志愿者没有工资,但奥帆委会努力给志愿者争取补贴、服装等。

  今年,青岛市的奥运市场开发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已争取到北京奥组委对青岛的实物及服务赞助拨付政策,以及带有青岛地域特色的奥运纪念品开发权。

  此外,青岛市还获得了开设奥运纪念品专卖店的特许权,成为除北京外首个拥有这种特许权的城市。

  今年,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内的运动员中心、媒体中心、后勤保障中心、奥运纪念墙码头、主防波堤、测量大厅码头等奥运必备项目的主体工程将完工。上半年,青岛市还将完成国际帆船中心的景观设计和工程招标方案。

  此外,青岛国际帆船中心第1套多参数浮标4月起将正式对外发布监测信息,为明年的帆船测试赛做准备;同时,还将重点培育几家帆船俱乐部,为到青训练的各国帆船队提供基本的训练条件。(苏雪梅张立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