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棒球“少爷”孙炎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育才学校高二年级的孙炎隆是不折不扣的校园明星。还是在上初一的时候,孙炎隆就被电影导演戚健选中,出演了儿童电影《棒球少年》中的男主角少爷。能得到这个机会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全是因为孙炎隆的一身过硬的棒球功夫。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参加棒球训练的孙炎隆当时是被学校挑上的,但是孙炎隆自称在被老师挑上之前就已经开始喜欢棒球了,还成为美国棒球职业联赛的忠实观众,也因此,在棒
球队,孙炎隆积极主动,训练也比较刻苦。到目前为止,孙炎隆已经拥有了一大堆荣誉,例如曾经入选国家少年棒球队,获得世界少儿棒球比赛冠军,全国优秀投手,全国百队杯棒球赛冠军,北京丰台国际邀请赛冠军及最有价值球员……这些还是孙炎隆随口说的,能记起来的。

  孙炎隆很特别,在几个参与不同体育项目训练的孩子中,一眼就能看出他是打棒球的,打扮像极了日本学生。个子不高,戴着一幅眼镜,头发梳成贝克汉姆式,与其他孩子单纯的目光相比,眼睛里有一种审视。

  有的老师觉得孙炎隆有些散漫,比如他的发型就多次被老师喝令整改。但是棒球场上的孙炎隆非常投入,也肯吃苦。孙炎隆很自信,是棒球让孙炎隆学到了很多,他说,棒球让他学会了顾全大局、队友协作、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至今,孙炎隆对拍戏的记忆依然深刻,他说那是一种难得的体验,也是人生中值得回忆的美好经历,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这是棒球带给我的,被别人认可、羡慕、赞赏的感觉很好,但是我会继续努力。”现在孙炎隆每天晚上要进行素质练习,坚持挥棒。

  孙炎隆坚持棒球训练已经近10年,有不少队友被专业队选中,走上了职业道路。看着这些昔日的队友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孙炎隆为他们高兴,但是他的目标不是专业队,而是能为社会做更大贡献。王静(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