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被罚出场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英联赛杯决赛一战的焦点人物除杰拉德之外就是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除了执教能力之外,这位个性鲜明的教练员的一些行为一直是英国媒体攻击的焦点。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又差点以一个不理智的手势错过了让切尔西队登顶的机会。

  切尔西队在开场第一分钟便处于落后,穆里尼奥的心情也有些急躁。毕竟他们刚刚在足总杯上被淘汰出局,在冠军联赛第一回合中输给巴塞罗那之后也落于下风,如果他们不能
马上以一场胜利扭转球队的颓势,这连败的趋势恐怕会继续下去。这时候穆里尼奥的压力可想而知。在上半时没能获得扳平机会之后,穆里尼奥又在中场时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有伤的古德约翰森不得不带伤上阵换下了罗西克,谁都知道这是切尔西队反击的开始。第74分钟,穆里尼奥又用凯日曼换下了一中后卫加拉再次加强进攻。不过,这时候帮助穆里尼奥的不是他的切尔西队员而是杰拉德———这位阿布一直青睐的球员。杰拉德的头球解围将球顶入自家球门。切尔西的球迷疯狂了,球员们也开始相拥而庆,突如其来的幸福使穆里尼奥也有些头脑发昏。他开始在利物浦球迷看台前走来走去,而且将手指放在嘴边做着“闭嘴”的手势。这一举动马上引来了全场利物浦球迷的不满,一时间,咒骂声向穆里尼奥铺天盖地而来,各种杂物也似下雨般飞向切尔西队的替补席。在场的警察马上闻风而至,他们在与第四官员商量之后一起把穆里尼奥请出场。站在通道内的穆里尼奥一度看不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只能借助球员通道内的电视机观察场上的情况。加时赛开始后,穆里尼奥更是一直站在英国天空电视台的直播室里透过窗户和室内的电视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不过,比赛结束之后,警察们还是允许穆里尼奥进入场地与球员们欢庆胜利。

  由于穆里尼奥的不当举动,他将面临英国足总的调查,这位自来到英格兰便因口无遮拦而犯过众怒的教练员很有可能受到英国足总的处罚。不过,穆里尼奥赛后为自己的行为做了辩护。他认为自己此举是针对英国媒体的,而不是针对利物浦球迷的。“如果我的这一举动受到球迷的误解的话,我可以道歉”。穆里尼奥表示,“我一直十分尊重这里的球迷和全世界范围内的球迷,利物浦球迷也一样,而且一切也证明这一点。如果人们觉得在这种环境不应该做一些不必要的动作的话,我会逐渐适应这种环境。”

  就在不久前的联赛杯半决赛中,穆里尼奥还曾斥责曼联球员假摔而正面临足总的调查,估计这次英足总会新账旧账一起算。不过,穆里尼奥仍显得毫不在乎。“有人问我在赢得荣誉到受人尊敬之间我会选择哪种,我说我会选择前者。因为我没必要让别人尊敬我。”无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