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手势被无限放大穆帅怒斥英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切尔西最爱生事的人是谁,答案不是具体哪一名血气方刚的队员,而是他们的主帅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刚刚在冠军联赛中指责里杰卡尔德向裁判“示好”,又在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对着利物浦球迷做出了“闭嘴”的手势,顿时引起了轩然大波。

  切尔西通过加时赛以3比2战胜利物浦捧得联赛杯,这也是他们今年的第一个冠军。比比赛本身更引起人们注意的是穆里尼奥的表现,在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杰拉德制造的乌
龙球使切尔西将比分追平,高兴过头的穆里尼奥立即面向身后的利物浦球迷,把食指放在嘴边,这一动作在赛后被理解为示意在场的利物浦球迷闭嘴。之后穆里尼奥被第四官员请出了赛场,在电视机旁看完了比赛,并且认为他的举止是对利物浦球迷的挑衅。

  而穆里尼奥自己则是另外一种解释,表示那个闭嘴的手势并不是针对利物浦球迷的,而是对英格兰媒体,因为切尔西在近两场比赛连续输给纽卡斯尔和巴塞罗那之后,英格兰媒体对他们有很多不负责任的批评。

  穆里尼奥当然并不为他的举止有一丝后悔,他说:“我需要明白这里是英国,不是我的国家,所以我必须去适应它,即使我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我尊重利物浦球迷,那个手势并不是做给他们看的,而是媒体。”

  “我认为那些媒体施加的压力是在阻碍我们前进,并且很大程度上打击我们的自信心,所以那个手势是做给他们看的,让他们不要过早地妄下定论。”穆里尼奥愤怒地说。

  目前英足总正在等待来自当场比赛裁判的比赛报告,报告会有关于穆里尼奥行为的细节,然后再做出是否对穆里尼奥进行进一步处罚的决定。(代琪琳)(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