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谈及世青赛克劳琛胸有成竹:08之星不怕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离在德国留学的“08之星”队返回国内进行第一次调整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与在外漂泊几个月的小队员都急切盼望回家不同的是,德国主帅克劳琛既要带队训练比赛,又要时刻关注即将举行的世青赛抽签,真是忙都忙不过来。

  当记者拨通克劳琛的电话时,这位德国老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倦,但一听说记者是从北京打来的,克劳琛就马上打起了精神。本来按照原计划,“08之星”队将在回国前去
邻国奥地利与当地几支青年队进行比赛,但计划不如变化,这几场早定下的比赛却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

  “奥地利和现在的德国一样,天气太糟糕了,下着大雪非常的冷,不适合比赛,所以只好取消计划了。”向来十分珍惜比赛机会的克劳琛惋惜地说。不过虽然奥地利的比赛取消了,“08之星”在回国前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比赛可打,克劳琛告诉记者,现在他们联系了一支斯洛伐克冠军俱乐部的U19队,将会与“08之星”打上一场比赛,“如果天气允许的话。”克劳琛说。

  由于殷铁生辞去了国青队主帅一职,中国足协代表团在春节期间去巴特基辛根市看望“08之星”队的时候,接受了德方提出的建议,确定由克劳琛出任国青队的主帅带队征战6月份的世青赛。而世青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3月6日在荷兰乌德勒支举行,所以克劳琛到时也将赶到荷兰,代表中国队参加抽签仪式。

  虽然目前参加世青赛的国青队还没有正式组建起来,但谈到世青赛上的对手,克劳琛却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笑着对记者连说“Noproblem”:“我们没有问题的,小组中抽到任何球队我们都有信心,不会怕他们。”

  据了解,“08之星”队将于3月7日回国,进行第一次调整。而克劳琛与德方教练组一起将在3月20日左右来到中国,分别下到全运会预赛的四个赛区去挑选球员。之后将连同现在“08之星”的球员,组建一支新的国青队,在4月中旬前往德国为世青赛备战。

  (代琪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