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强阵迎战比利时 达文波特小威领衔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美国网球协会于当地时间26日宣布,世界头号女单达文波特和澳网女单冠军小威将领衔美国队,参加4月23日至24日与比利时队的联合会杯女子网球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

  美国女队队长加里森表示:“在这两名世界顶级球员的率领下,美国队有很大机会在主场击败老对手比利时队。”比利时队有可能由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组
成,队长阿康到4月13日才能对外公布比利时队的具体阵容。

  达文波特对于自己能重返国家队非常高兴,这位28岁的老将从1993年就开始参加联合会杯比赛,并帮助美国队在1996年、1999年和2000年3次夺冠。同时,这也是达文波特第十次参加联合会杯比赛,创造了美国选手征战联合会杯比赛的新纪录。

  小威对于能入选美国队也深感荣幸,她今年1月刚刚在澳网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四。小威最早参加联合会杯比赛是在1999年,并在当年与达文波特率领美国队夺冠。小威到目前仅参加过6场联合会杯比赛,并保持着一场未输、一盘未失的纪录。

  在美国队此前与比利时队的3次联合会杯比赛中,美国队3战3胜保持不败。(王世让)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