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确定16人世锦赛阵容 罗微领衔出战陈中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跆拳道协会在北京什刹海体校举行了一次选拔赛,从中选出了5名选手,征战4月12日在西班牙举行的2005年跆拳道世锦赛。根据规定,凡获得全年双料冠军(上下半年冠军)的队员可直接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在此次选拔赛前,已有11人提前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在总共16个参赛资格中仅剩5个通过此次选拔赛产生。最终,陈风、刘蕊、宗绍娟、李亮、朱龙5人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出征世锦赛的16人大名单因此全部确定。

  共有男女共5个级别的10名选手参加本次选拔赛,他们分别是各级别上半年或者下半年单项冠军或世青赛前五名。为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世锦赛参赛队员,中国跆拳道协会专门从天津、北京体育大学征调国家级裁判员执法比赛,每名选手必须3战2胜方能获胜。最终,女子47公斤级的陈风、63公斤级的刘蕊、+72公斤级的宗绍娟、男子-84公斤级的李亮、+84公斤级的朱龙获得了最后5个参赛资格,加上以奥运冠军罗微为首的双料冠军产生出了最终的16人名单。11位双料冠军分别是女子:王莹(51公斤级)、林萍(55公斤级)、王朔(59公斤级)、王爽(67公斤级)、罗微(-72公斤级);男子:张岳(54公斤级)、左毅(58公斤级)、芦文华(62公斤级)、任毛毛(67公斤级)、李来(72公斤级)、林增豪(78公斤级)。

  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表示,本次选拔赛竞赛规则采用了新规则,判罚更加严格。以后还将增加选拔赛的次数,使比赛真正成为训练的杠杆。(肖苑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