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锦赛重返北京:杨扬王濛李佳军领军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11日至13日,2005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这项高水平的赛事自1993年举办以来,12年后再度登陆北京。在3月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佟立新宣布,中国将派出最强阵容,王濛、杨扬、李佳军将联袂出击。截止目前,强队韩国队还未透露参赛选手名单。

  本次比赛将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运动员参赛,由于这次世锦赛是2006年都灵
冬奥会前最重要的比赛,因此各个国家和地区都非常重视,全都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在这些运动员中,有4人曾获得了盐湖城冬奥会冠军。除中国选手杨扬外,美国的阿波罗、加拿大的马林、韩国的崔恩景也都有望出战本次比赛。

  比赛共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共10个项目。

  按照国际滑联规则规定,只有在前一年世锦赛中至少1名运动员获得了决赛分,并且至少有1名运动员进入全能排名前16名的协会,才可以有3名运动员参加世锦赛,其他协会只能有2名运动员参赛。本次世锦赛男女比赛可以有3名选手参赛的国家为加拿大、中国、韩国和意大利。接力比赛则只有在本赛季世界杯接力项目上排名前八的队伍才可以参赛,他们分别是男子:加拿大、韩国、美国、中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德国;女子:中国、韩国、加拿大、俄罗斯、德国、日本、法国、美国。

  据悉,中国队将于3月2日出征韩国春川,参加于3月5日举行的世界短道速滑团体锦标赛,7日回国后将全力备战世锦赛。(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