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冯树勇爱才他还是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40 城市快报

  方李敏

  就在天津体育宾馆626房间对刘翔进行独家专访之前,记者无意中听到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竟然”用流利而准确的英语和对方通话。这个极有风度的中年男人更是在刘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出极强的个人表达能力,语速节奏控制得很到位,很少出现重复语句的情况。

  刘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是在天津体育中心贵宾厅里进行的,由于一开始刘翔在一个贵宾房里接受大赛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冯树勇主任干脆直接让记者问点儿有意思、不重复的问题。刘翔所取得的奥运成就早已成了一个久远的话题,倒是他目前的训练处境成为众多媒体记者所最为关心的一个兴奋点。冯树勇用他肯定而有力的语调表示:“田管中心早已注意到这个问题,我们也感到目前的社会活动尽管没有直接让刘翔分心,但已经让教练孙海平疲于应付了,这实际上也是让刘翔本人分心啊。正如刚才孙教练所说的,田管中心也有意让刘翔到国外某个地方进行封闭训练,今年下半年还有众多国际比赛,黄金联赛和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都是硬仗,希望热爱刘翔的朋友和媒体给他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培养一个刘翔真的很不容易,难道你们不希望刘翔在2008年奥运会上赛出更好的成绩?这需要你们大家的配合。”

  “刘翔还是一个孩子,他和我孩子的年龄差不了多少,他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们还是应该给他创造一个更为安静的环境。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他取得一点成绩,就捧他上天;出现了一点失误,就批他个没完。”冯树勇主任说完这话后,刘翔高兴地独自鼓起了掌。

  记者方李敏/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