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赛裁判长: 天津比赛值得推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40 城市快报

  张帆

  年轻的田赛裁判长孙浦是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运动系的副教授,更巧的是,他还是记者一位同事的师兄。

  常年从事田径工作的孙浦对于目前中国田径的现状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总的来说
,中国田径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在于如何寻找属于自己的成长模式。在刘翔获得奥运冠军后,我们也终于看到了中国田径重新崛起的希望。”在现场看到这么多的观众,也让这位有着多年经验的田径工作者感动不已:“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多人来看田径比赛。以前我也看过许多田径比赛,即使是免费的,也很难吸引观众前来。刘翔的出场固然是比赛成功的关键,但是我认为强大的宣传攻势以及媒体的积极参与才是这次比赛可以成功举办的重要原因。”

  出于职业的习惯,孙浦对于今年运动员的比赛成绩做了分析:“今年(运动员的)成绩要好于往届,我想这除了赛事水平在提高外,与现场气氛也有很大关系。想象一下,如果是在一个很冷清的条件下比赛,运动员的积极性和比赛热情就很难被激发出来,成绩自然会打折扣;相反,如果每次比赛都像今天一样(火爆),我想创造更好的成绩也会相对容易些……天津的室内田径场地在全国也是最好的,如果我是运动员,也会每年都到这里来比赛!”

  记者张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