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不敢直言没自由 冯树勇急救驾请给飞人宽松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还是一个———年轻人。”狡黠的目光,抑扬顿挫的语气再配上阳光般的微笑,刘翔试图让所有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放自己一马。“我还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给我一点自由、还我一些空间。”在场的记者都被这心照不宣的语句逗笑了。

  刘翔是个

  “两面派”

  精明的刘翔面对新闻发布会一向应付自如,不时还幽默上两句。不过再聪明的人也会百密一疏,在昨天面对“是喜欢以前的生活还是现在的生活”这样看似“老掉牙”的问题前,没有准备、不明白“上司”意图的刘翔竟然不知所措,回答得有些前后矛盾,最关键的是他在二选一的问题前“押错了宝”,选择的答案让孙海平坐不住了。

  刘翔一开口倒是很顺溜:“我当然喜欢以前的生活,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可他大概忽然想到这样回答岂不是全盘否定了现在的生活,得罪的人可不少。于是他立刻改口道“哦,哦,我还是喜欢现在的生活,现在经历的事情对于我的成长很重要,尤其是在做人方面,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生活。”

  孙海平赶忙澄清

  坐在一边的孙海平听了刘翔这么说立刻急了,赶忙拿过话筒澄清道:“这个问题我必须得说几句。现在的生活节奏全乱了,头疼问题一大堆,我都快选择‘逃难’了。”言下之意显然不同意刘翔的答案。

  孙海平解释道:“以前的生活很简单,白天训练晚上放松,没有别的任何事情。现在就不同了,太多的经历消耗在了应付社会活动方面。尤其是晚上,刘翔根本不能像以前那样去做按摩,放松肌肉。外界的干扰太大,我都已经有了提前出国的想法,而且已经把这个想法透露给了田管中心。提前出国找个清静的地方好好调整一下,这对于刘翔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他现在很怕比赛,倒不是怕跑步,而是怕到哪儿都有人追着,身心疲惫。我恳求在坐的记者给刘翔一点空间。”

  冯树勇急着救驾

  孙海平说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嫌问题不够透彻,接着孙海平的话继续说道:“我也得罪了不少记者,不过看在为刘翔好的分上,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作为被采访者,冯树勇还别有兴致地反问起记者来:“相信大家还是希望刘翔在2008年取得好成绩的吧?”记者们的肯定答复自然成了他后面语句的铺垫。“既然大家都为刘翔好,那就要理解刘翔、理解我们。今天刘翔做准备活动的时候,我的脸色确实不好看。可要是你在写稿子,我拿着十多个闪光灯对你照个不停,你能写得出来吗?中国出个好运动员不容易,我在此再次呼吁不要捧杀刘翔。”

  冯树勇刚说完,现场忽然响起了掌声,原来是坐在旁边的刘翔鼓的掌,大概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刘翔一边鼓掌一边还点着头。

  作者:朱琦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