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希望与中国举重界继续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3月1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本月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见了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并表示双方将通力合作,携手推进举重项目的发展。

  阿让表示,中国是举重强国之一,中国举重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众人有目共睹,特别是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举重选手取得5金3银的成绩,在举重项目奖牌
榜上名列榜首。

  阿让说,国际举联感谢中国为举重项目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与中国方面继续保持积极的合作,增强该项目在国际体育界内的影响。

  马文广感谢国际举联邀请中国代表团前来伊斯坦布尔参加即将举行的国际举联百年庆典盛会。他表示,中国将配合国际举联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中国能够在国际举联和举重项目上发挥更大作用,以此为契机,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会见中,中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总领事郁红阳对国际举联与中国方面长期以来保持的友好合作关系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举重项目的影响力。他同时转达了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宋爱国对国际举联百年庆典盛会圆满成功的祝愿。

  据了解,中国女子举重的两位“当家花旦”、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和悉尼奥运会冠军丁美媛已于2月28日抵达伊斯坦布尔,应邀参加即将于3月3日至4日举行的国际举联百年庆典。届时,国际举联大会将评选出“世界举重百年十佳运动员”以及“2004年世界举重十佳运动员”。

  此外,国际举联还将举行全会以及进行换届选举,这次将选举6名副主席和8名执委,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将参加副主席的竞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