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 天津赛场全因刘翔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53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饶扬灿(天津3月1日电)“刘翔,我爱你!刘翔,我爱你!”随着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跨栏王子刘翔的魅力尽显无遗,整个体育馆就像在举行一个超级联欢。

  而去年2月18日,也是天津室内田径赛,却门庭冷落,鲜有媒体关注,更无观众掌声,整个万人体育馆内,空空荡荡。短短一年,这一切皆因一人而改变———奥运冠军刘翔给
中国田径带来了活力,带来了市场。

  一位七十五岁的老退休工人说,以前是铁杆足球迷,最近听说刘翔要来天津参加比赛,二话没说就花了五十元钱买了一张票,坐在座位上一直用望远镜盯着刘翔,“我看到刘翔了,我看到刘翔了!”老人的话语中流露出无尽情愫。

  一群中学生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为了看刘翔,他们集体逃课,至于回去要受到什么处罚那是以后的事,并声称,要是有刘翔的亲笔签名或合影,就是受任何罚他们也在所不惜。“你们不要报道其他运动员了,都是来锻炼队伍的,刘翔才是你们报道的中心,否则你们也不一定来是不是?”一位省田径队领队这样对记者说。

  刘翔效应还表现在,组织方赛前准备的八十张采访证提前一天便被分抢一空,不得已临时又发了四十张记者票,才使昨晚和今天稍晚一点到的记者获得采访证,而一年前的今天,这样的“通行证”不足二十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