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协昨日开出罚单 “38轮事件”三家挨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10 沈阳晚报

  昨天,中国篮协终于对CBA38轮比赛中的两场骚乱开出了罚单,山东队和西安赛区被各打50大板,分别被罚1万,而上海队的章文琪则被罚款2万。

  在CBA接近尾声的时候,第38轮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山东队球员与西安球迷发生口角冲突,陕西球迷向比赛场内投掷杂物造成第二节比赛中断,而上海章文琪则在杭州不服裁判并和观众发生冲突。一直表示将对此事进行处罚的中国篮协昨天正式开出了罚单。

  第一张罚单给了西安赛区,篮协表示,西安少数球迷向比赛场地投掷杂物造成比赛中断,严重违反了《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给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因此给予西安赛区严重警告、扣发联赛经费1万元、取消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的处罚。

  同样,对于引起此事的山东队,篮协也没客气,认为山东队队员的行为和主帅巩晓斌没有阻止队员的不冷静行为,给联赛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最后给予巩晓彬通报批评,对俱乐部给予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

  对于“38轮事件”中的另外一场骚乱,篮协认为,当场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有7分52秒,章文琪用双手将浙江万马周鑫推倒在地,裁判将其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令其出场是正确判罚,因此给予上海队队员章文琪通报批评,并罚款2万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