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恺撒”同意降薪 尤纳斯有望入主中国男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10 沈阳晚报

  CBA常规赛今日结束,季后赛也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之后就是国家队集训的时候了,那么,谁将成为新的国家队的主帅呢?据悉,如不出意外,原国家队执行教练、“欧洲恺撒”尤纳斯很可能被扶正,而“银狐”哈里斯则要和中国男篮说再见了。

  雅典奥运会尽管中国男篮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但中国篮协在总结会上肯定了外教的功劳,篮协掌门人李元伟也表示过要继续聘请外教,不过,也正是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中
国男篮开始考虑究竟该走哪条道路,这也影响到了新教练的人选。

  据内部人士透露,雅典奥运会后,篮协高层就究竟是美国打法还是欧洲打法适合中国男篮进行了大讨论,由于美国男篮兵败雅典,而欧洲诸强则展示出了不断崛起的势头,因此,学习欧洲的篮球风格更适合中国篮球发展之路这一观点占了上风。

  同样,哈里斯带队在奥运会上的一些做法也让中国篮协开始对他产生了不信任的感觉,相反,在他之前赴任的尤纳斯则更被中国篮协看好,一些国内教练也对他的印象颇好。这样,尤纳斯取代哈里斯就顺理成章。

  据了解,双“斯”离开中国后,中国篮协对两人的热情却不一样,哈里斯被弃之一边,尤纳斯则与中国篮协保持密切联系。双方还签订了一份关于出任中国男篮主帅的意向性合同。近日双方合作一事又有进展,尤纳斯还答应了中国篮协降低他薪水的要求。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他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合同要到5月才到期,而中国男篮那时已经集合完毕,但如果中国篮协愿意为此事与希腊方面斡旋,或者在时间上作出微调,这并不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据悉,近期中国篮协将公布教练人选问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