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田径总教练高声疾呼:还刘翔一个宽松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09 每日新报

  放飞刘翔赵睿

  新报讯【记者赵睿】昨天,2005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暨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后,面对众多媒体,田管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高声疾呼:“请各界朋友理解和配合,还刘翔一个宽松环境,自由空间。”

  自刘翔成为奥运冠军后,原本相对平静有序的生活骤然间被打乱,除了社会活动无休无止以外,连正常的训练也经常被要求采访的媒体干扰,弄得刘翔苦不堪言,教练员孙海平和田管中心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冯树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焦急地说:“刘翔比我孩子大不了几岁,还是个孩子。每天要应付那么多事情,连训练时也被闪光灯包围着,这样下去怎么受得了呢。我想大家的本意是好的,真心希望刘翔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甚至走得更远一点,但是这样下去不行。”

  无独有偶,教练员孙海平昨天也焦急地发出呼吁:“请大家不要再干扰刘翔的训练。”孙海平说,刘翔没拿金牌前,晚上的时间基本都用于恢复和治疗,现在根本没有时间去做这些事情,导致他的训练不正常。更令孙海平担心的是,刘翔在训练或比赛前一旦状态被打乱,很难马上恢复,有时候甚至连跨栏基本动作都做不出来。孙海平无奈地表示:“下一阶段的训练我们不排除搬到国外去的可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