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昨日津门跨巅峰 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盛况空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8:08 天津日报

  《城市快报》周岁生日承办田径盛会张明王靖刘甲子

  本报讯(记者张明王靖实习生刘甲子)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共同承办的2005《城市快报》·华夏杯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暨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昨天上午拉开战幕。在下午进行的中日对抗赛60米栏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奥运冠军刘翔以7秒50的佳绩荣获冠军,另外,参加亚洲室内
田径公开赛的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也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赛后,刘翔被评为本次比赛的最佳男运动员,而打破400米日本纪录的山丹野麻美也被组委会评为本次大赛的最佳女运动员。此次大赛观者空前,中国田协副主席冯树勇对记者说,以往的田径比赛,除了参赛选手在赛场比赛外,看台上总是人数寥寥,而本次大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田径的希望。

  昨天上午,率先进行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天津站)的比赛。由于组织得力,天津体育馆拥进了数千名观众观看赛事,国内百余家媒体记者也亲赴津门采访报道赛事,人数之多开创了国内田径赛事之最。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的负责人向刘翔颁发了最佳男运动员奖杯,并颁发了“《城市快报》杰出人物”奖杯。社会各界对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承办此次活动表示了赞赏,认为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一年来成长迅速,已经成为本市最具潜力、最具上升空间的一份报纸。由于昨天是快报的周岁生日,一些读者也打来电话向快报成功承办赛事表示了祝贺。

  另外,为了庆祝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华夏杯亚洲室内田径公开赛暨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的组委会昨晚在体育宾馆宴会厅举办了答谢晚宴,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市体育局的领导、大赛承办和协办单位以及参赛的8个国家和地区的官员、教练和运动员代表共计300多人出席了宴会。宴会开始后,奥运冠军刘翔代表中国田径协会、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向支持并承办本次大赛的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奖杯。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也向各代表团赠送了精美的杨柳青年画,把整个晚宴带向了高潮。在仪式上,为了表彰刘翔和孙海平教练的功绩,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负责人当场宣布,两人的手迹作为“《城市快报》杰出人物手迹墙”的第一号和第二号将被永久保存,此时场上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向刘翔和孙海平教练表示祝贺,刘翔和孙海平教练手持礼物表示感谢的场面也在众人面前留下了永恒的纪念。

  在仪式的最后,天津海鸥手表集团为表达对刘翔的敬意,总经理王德明也向刘翔和孙海平赠送了为建厂五十周年而特别制作的限量发行的极品手表。

  晚宴结束后,即将离开天津的各代表团代表,对本次赛事的组织表示赞赏,并特别感谢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城市快报》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

  今天,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继续进行,刘翔将参加。体育版摄影本报记者孙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