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国际剑联:中国击剑贡献突出 两大举措杜绝裁判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7:3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季安之

  年过7旬的国际剑联主席罗克(见左图)对中国似乎情有独钟,已先后十余次往返于欧亚大陆之间。昨天,当他风尘仆仆地再度出现在今年花剑世界杯赛上海站比赛新闻发布会场时,这位法国老人以一番热情洋溢的言词吐露了自己的心声:“我来中国只为‘剑缘’。击剑运动是历来欧洲的传统项目,长期为欧洲人所垄断。但令我十分高兴的是,近年来中国击剑选手在这一项目上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3枚银牌,当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否则中国队的成绩可能还会更好一点。这个突出的贡献已经得到了世界击剑界的公认。去年的世界剑联大会上,王伟作为第一个中国人当选为国际剑联执委,充分表明中国在国际剑坛已占有一席之地。更令我欣慰的是,在中国的带动下,亚洲的击剑运动也有了长足的进步。”

  罗克认为,击剑是一项比较特殊的体育运动,它对抗激烈,变化无常,胜负又常在瞬息之间,所以掌握它的技巧十分困难,必须有惊人的付出,一名运动员要培养成材需要十年左右时间,这也正应了你们中国人的一句古话“十年磨一剑”。“我希望击剑运动在你们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有进一步的发展,我也相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能拿到第一。我想,这应该是顺理成章的。”罗克坚定地表示。

  关于击剑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出现的问题,罗克也毫不隐讳地予以承认,但他同时透露:“国际剑联正在采取两项措施严加杜绝。

  一是设立现场监督,给裁判打分,得分不及格者要给予相应处罚,直至取消执法资格。二是从东京站的比赛起,试用摄像机全程跟踪录像,必要时可以暂停比赛,由仲裁委员会重新审定判罚结果,确认错判可以纠正。”

  罗克充满信心地表示:“为了维护击剑运动的健康发展,我相信我们的这些举措一定会赢得115个协会成员的真诚拥戴。”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国际剑联:中国击剑贡献突出两大举措杜绝裁判不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