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中超值几角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6:17 时代商报

  曲宏波

  中超值几角钱这个话说得有点过分。但现在的中国足球朝令夕改、联赛延期之类的事情不过是小菜。何况到目前为止,有关中超的冠名、有关各个俱乐部的赞助方面的事情仍然茫无头绪———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中超二年如何生存下去的确成了让足协和俱乐部头疼的问题。

  足协仍然把持着联赛冠名费用居高不下的关口,这让人有些为之担忧。郎效农解释说:“资本家宁可把牛奶倒掉也不贱卖,这就是一种品牌意识。”且不说资本家倒掉牛奶也倒掉了自己的良心本质,就说中超的品牌真的值8000万?在一些人的眼中,中超会跌破3000万大关。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有些人尤其是球迷的眼中,中超已经一文不值!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足球的热火朝天现在只在历史镜头中可以重温。当年若干金牌球市,现在都成了那一代球员们的遥远记忆。中超元年的球场之外,黄牛党手里摇晃着主席台的门票,“5元一张!谁要?”球场里,比赛已经开始,看台上东一头西一簇零星的球迷发出些微的呐喊……

  其实当中国的一干球员“先富起来”的时候,中国足球的品牌意识已经开始进入了破坏的程序。常有人拒绝国家队的召唤,甚至出工不出力。在这些人看来,联赛更能成为他们的聚宝盆———高收入没有让他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虽然这只是一小撮球员,但是电脑感染一个病毒足以导致运行缓慢,甚至死机!由此,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足球和日、韩尚有一拼。如今中国足球的脚步却已远远落在了人家后面。

  若非如此,中国足球也不会走到今日境地。联赛的残败不堪让赞助商们望风而逃;国字号的全面失利让球迷们拒绝观看联赛。中超的品牌早已破坏,现在需要的是进行维修重建。或许足协该重新评估一下品牌的价值,制定一个切实的价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