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足沙场点兵名单最终确定 四川十运队知难而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晶实习生廖伦懿)昨日是十运会男足报名截止日期,四川省十运队30名队员名单也随之最终确定。随着3月23日十运会足球预赛日期日益临近,他们在毛家湾的备战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在昨日最终确定的30人名单中,中超球队四川冠城队占了大部分,刘宇、谭望嵩、赖力等有着职业联赛经历的球员加盟,对于整体年轻、缺少比赛经验的省十运队来说尤其显
得珍贵。此外,成都五牛和四川金鹰也有部分优秀队员入选。

  在报名截止的同一天,中国足协下发给各赛区和参赛球队的10个新款耐克比赛用球也终于寄到川足手中。和十运队现在使用的“飞火流星”相比,这种在英超常见的比赛用球要轻许多,又飘又快的球速对守门员是不小的考验。目前,随着预赛日期的逼近,队伍也上足发条,开始了上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战术、晚上练力量的一天三练。

  年初,在省足协的积极争取下,四川获得了全运会预赛主办权,同组的还有山东队、海南队以及香港队、澳门队。按照中国足协规定,预赛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决赛,4个赛区成绩最好的3个第三名也一同晋级。就在外界普遍看好作为东道主的四川队时,省足协副主席李日新却愁容满面地表示,“小组抽签暗藏杀机,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据李日新介绍,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山东队是国内翘楚,它的十运队伍不仅组建得早,而且汇集了一群国内同龄人的佼佼者,四川队和他们争夺小组第一难度很大。而以前被认为是“足球荒漠”的海南队,此次参赛的是一支从辽宁临时租借来的球队,实力一夜之间陡增。

  除了球队间实力的此消彼长外,川足面临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经费短缺。同在毛家湾训练的中国女足、长春亚泰住的都是基地的3层楼宾馆,而川足为了节约经费,只能住在条件差了很多的平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