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施瓦辛格盛情相邀 举重国手赴美参加阿诺德健身大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奥运会新科举重冠军石智勇和张国政将前往美国,他们是应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好莱坞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的邀请,参加本月4日至6日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的“阿诺德健身大会”。

  25岁的石智勇曾经成为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是中国举重新生代。31岁的张国政则是中国国家队里的“老大哥”,平日就爱好健美,同行的还有他们的教练陈文斌。

  施瓦辛格年轻时曾是世界最著名的健美运动员之一。1989年,他首次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办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健身大会。此后,阿诺德健身大会成为哥伦布市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邀请全世界的健美人士以及从事展示力量的运动的名人参加这一类似“嘉年华”性质的活动。

  阿诺德健身大会主要包括男子、女子健美比赛,比赛的总奖金为40万美元。健身大会更像是健美运动的“全明星周末”,除比赛外,大会还安排了表演赛和各种娱乐活动。施瓦辛格是在上个月通过美国国务院向中国举重协会发出邀请的。届时石智勇和张国政将参加一场表演赛,展示中国举重运动员的力量之美。之后,施瓦辛格还安排了与他们的单独见面。

  虽然即将面对的人是好莱坞巨星和现任的加州州长,不过陈文斌师徒三人却对这位传奇人物并不“感冒”:“我们又不是施瓦辛格的追星族,去美国主要是展示中国举重的风采和气度。”

  除了展现中国举重队的风采,陈文斌师徒三人还打算通过这次美国之行学习一下英文。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石智勇是三人当中英文水平最高的,但也仅仅是问个路而已。不过这已经让陈文斌感到非常放心:“到了那边,问路啊、日常问候这些话就都交给石智勇说了。”

  作者

  :车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