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拖 总不是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时间是医治伤痛的良药,但还有很多事情,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自然好转。相反,争取到了时间却又无所作为,只能消磨人们本来就十分有限的耐心。被推迟到4月份才开幕的中超联赛,刚刚出台了初步修改之后的赛程。从3月到4月的变化,只能保证比赛时天气的逐渐转暖,却无法扫除笼罩在各大赛场球市上空的寒气。

  越来越少的观众,越来越寂寥的看台,越来越遥远的拥挤记忆,还有多少人在看中
超?还有多少人在看中国足球?从职业化之初的人满为患,到如今的门可罗雀,指示观众人数的曲线图上的箭头,以十米跳台的姿势直线入水,冰封得让人不寒而栗。在新浪网进行的“你对今年中超的关注如何”的调查中,58.78%的被调查者表示“毫不关注”,仅有3.67%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去现场支持我所爱的球队”。

  球迷为什么远离了中国足球?对于这样一个复杂的问题,答案肯定是多方面的。但毫无疑问,罪魁祸首在于足协。一方面,作为中国足球的直接管理机关,中国足协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另一方面,中国足协很多不职业的做法,直接导致了本就孱弱不堪的中国足球更加雪上加霜。比如,对联赛升降级制度的确定,中国足协就完全没有采取一种科学的态度。而类似的不职业做法,在中国足协的执政记录中,简直平常至极。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同样是在新浪网进行的“什么原因导致中超品牌贬值”的调查中,共列出了四项候选原因:中国队未能出线的负面影响;假球黑哨罢赛;竞技水平低下;足协领导瞎指挥。截至昨天晚上21时,共有26380人次参加了调查,其中有11108人次选择了“足协领导瞎指挥”,占到了被调查者的42.11%。

  今年的中超延期,可以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但毫无疑问,在决定中超延期之后,中国足协在挽救球市方面的“不作为”,让人心寒。这样的延期有什么意义?有必要重温唯一反对中超延期的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的话:如果到时候中超的商务开发没有明显进展,怎么办,还要继续延期吗?拖,总不是个办法。

  作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