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3人最终名单将优先旧臣 力帆二小将来日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3: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针对有媒体披露力帆魏新、李健、石俊和王祥四名球员均入选国家队,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只是早期的大名单内容,力帆队中,真正有把握进入集训名单的还是魏新和李健。

  23人名单优先旧臣

  李树斌解释说,之所以近来媒体“圈定”了一大批“国脚”,是因为教练组曾勾划出一个大名单,而且这份名单远远超过当初传言的40人,所以但凡有点名气的球员即被囊括其中也并不意外。

  出于保密的原因,李树斌委婉地表示,在最后上报国管部的40人大名单中,自己主要推荐的还是哈恩时期的队员,而对石俊、王祥他没有太多印象。他强调,大名单和最后的集训名单是两码事,“只有参加了本月11日左右开始的第一次集训,才能算是国脚。而现实一点看,力帆队可能只有魏新和李健这两名球员的把握相对大一些,毕竟23人的集训名单不可能留太多空间给新人。”

  力帆二小来日方长

  石俊和王祥两员小将的确进入了国管部的视野,这是不争的事实。据力帆俱乐部工作人员私下向记者透露,此前两天国管部曾电话通知俱乐部将石俊和王祥的身份证传真一份到足协,目的是为两人办理出国集训或者比赛的相关证件。

  不过据国管部工作人员解释,进入大名单的球员都会被要求传真身份证备用,“因为名单现在始终没确定,而本月下旬就要去欧洲拉练,办理签证的事情很紧迫,因此我们必须把所有可能进入集训名单的球员的材料都准备好,以防任何意外的发生。”

  “类似石俊和王祥这样的年轻球员在大名单中不少,但第一次集训把他们带到欧洲的可能性的确不是很大。不过国家队年轻化是必然的,也许他们将是未来国家队的战略储备,完全是有机会的。”一位国管部官员如是说。

  图:能成为国脚候选,对石俊已是大喜了。本报记者高科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