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讨饶”:都已经快要害怕比赛 请大家放过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天津3月1日电)

  “请大家放过我,我也想要自由,我都已经快要害怕比赛了。”赛后面对媒体的围追堵截,刘翔这样说,“请大家体谅一下我,我也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毕竟———我也是一个年轻人。”

  “年轻人”三个字是刘翔斟酌了半天才说出来的,嘴角带着苦笑,一脸的无可奈何。但在他面前,闪光灯依然没有放过他,哪怕是他翻看报纸的一个表情,也被照相机全盘收入。一边的孙海平教练见此情景一把拿过话筒,说了几句肺腑之言,“我想在这里请所有关心刘翔的人帮帮忙,尤其是一些不必要的活动就不要来找我们了,现在刘翔需要一个清静的环境,而不是花花绿绿的世界。”

  孙海平说,在奥运会之前,他和刘翔每天的生活作息相当有规律,白天训练,晚上放松治疗,一直都没有变过,可从雅典回来之后,师徒俩的生活节奏被完全打乱。“好在我们现在还能保证白天的训练时间,”孙海平苦笑着说,“可晚上呢?原本这是给刘翔放松治疗的最好时间,却被一些不必要的活动占据了,这对刘翔是不负责任的。”孙海平苦恼地对记者透露,他们已经向田管中心提出了申请,想要去国外“躲清静”,“现在刘翔走到哪里都是一个焦点,就拿他在赛前做热身来讲,只是一个伸手的动作就有好几个摄影记者冲上来拍照,这对刘翔的准备活动非常不利。”

  “刘翔说他想念原来的日子,但他如今必须学会应付现在的生活,所以请所有的媒体给他多一点空间,毕竟他还是一个孩子,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自由。”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对媒体发出了呼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