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赛门票在津门热得烫手 “飞人秀”火爆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2:33 新闻晨报

  天津人比较实在,一张50多元的门票能连着看两天,包括中日对抗赛和全国田径锦标赛,也就是刘翔在天津的全部“三枪”。所以,这样的门票在津门热得烫手。

  记者今日刚走进体育馆外场的大门,就被一群“黄牛”团团包围,“刘翔看吗?就几十块钱能看他三次呢!”黄牛手中的票大多在50元左右,他们没有明确的“定价”,但喊价的底线绝对比票面上的标价高。这次的票价分为五档:VIP票388元、188元、50元、40元和
30元。

  下午2时45分,刘翔现身赛场,较为平静的局面就被打破。

  14时45分 一露面即遭包围

  离刘翔正式比赛还有近两个小时,刘翔一开始并没有热身,而是坐在了撑杆跳的场边欣赏其他人的比赛。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自己的决策失误了,因为短短五分钟内,他就已经被记者包围,闪光灯闪成一片,寸步难移。脱身困难的刘翔,只能拉上史冬鹏绕场跑了两圈后就“人间蒸发”。

  半个小时后,失踪了许久的刘翔再次现身,换上一件宽松的棉质T恤,热身活动也正式开始。但这也没能给他换来片刻清静,因为不断有记者上前拍照,使他一直都没能伸开拳脚,最为重要的拉韧带活动只能躲到一边进行。

  15时45分 播音员出面维持秩序距

  离刘翔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快到了。赛场的中央也架起了栏架,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测量。而场边近10000个座位几乎全部坐满,很多人只能站在栏杆旁欣赏刘翔的英姿。而一些小学生们则自发地开始为刘翔加油,稚嫩的声音回荡全场,更引来全场一致的掌声。刘翔此时回头和孩子们招了招手,这一动作无疑立即引起了全场的轰动。

  而随着场上设备的安置完毕,刘翔也开始了栏上练习。他每次跑得都不多,两个栏后就收住,但就是这样短暂的“演出”依然引来全场火爆的掌声,“刘翔加油”的声音更是此起彼伏。现场的播音员此时不得不要求在场观众保持安静,给运动员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

  16时30分 完美表演引来尖叫

  “预备———啪!”60米栏决赛的枪声响起,刘翔箭一般飞了出去。一个栏,两个栏……刘翔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全场再次轰动了起来。“嘭”地撞上终点的广告牌后,刘翔抬起双臂,高举过头,对在场观众做了一个大大的“V”手势,和当初在雅典夺冠时如出一辙。他的这个动作,再次引发了全场的尖叫声。

  刘翔再次被媒体包围,在几十个保安的保护下才在10分钟后勉强冲出包围,而随之跟出的,还有大量的“翔迷”。

  17时 刘翔“带”走多数观众

  在刘翔突出重围后的十几分钟内,全场观众已经流逝了过半。即使在场的,也是在等组委会通报刘翔的成绩。最后的4×100米比赛,也没能留下多少观众,更多的人正在设法找刘翔,要一张照片,或者是签名。

  “花几十块钱,谁不是为了看刘翔。”一个女孩子手里拿着签名本嘀咕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