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应氏杯决赛后三盘明日开战 常昊:我觉得胜负各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2:33 新闻晨报

  是用一个世界冠军来改写历史,还是继续“捍卫”自己“千年老二”的名号——这个看上去和“生存或死亡”没有太大差别的问题,如今又一次横亘在常昊面前。明天,第五届“应氏杯”五番棋决赛的后三盘比赛就将在北京开战,对于此前与对手崔哲瀚战成1比1的常昊而言,似乎不存在折中的选择——如果不能一飞冲天,那么,他将很可能就此沉沦。

  跟以往一样,常昊在赛前不愿意过多地袒露心怀,电话里的语调平缓中带着谨慎,
好像生怕泄露些什么东西似的。谈到即将到来的恶战,常昊的展望普通而简单:“我想还是‘五五开’吧,崔哲瀚最近状态很好,赢了李昌镐3比0,但对我不会构成什么压力。还是那句老话——一盘盘去下,不要想太多。”

  崔哲瀚在启程飞赴北京之前接受了韩国媒体的短暂采访,对于“应氏杯”的胜负结果,势头极盛的小崔同样不敢“提高声调”,他只是含蓄地表示:“从昨天开始,我感觉到了一点压力。不过通过前两盘的较量,我也已经了解了常昊的实力,现在只是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中韩双方棋界的观点相对来说各有倾向。韩国大多数棋手认为会是“六、四开”,崔哲瀚占六成赢面;谨慎些的如李昌镐,则表示胜负很难判断。中国棋院的高手们普遍看高常昊,和常昊私交甚笃的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五段甚至用勿庸置疑的语气给记者吃了一颗“定心丸”:“看着吧,常昊这次肯定有戏。”

  作者:晨报首席记者许莽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