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队长有望三月复出 冯坤:我能胜任主力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1:5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炜)湖南郴州训练基地堪称中国女排的福地,昔日夺得“五连冠”的老女排和拿下雅典奥运会金牌的那一届女排,都是从这里的集训走向夺冠之路的。昨天,新一届国家女排再次在郴州基地正式集结,北京女排入选的冯坤和薛明也于昨晚飞抵集训地。

  因伤没有参加全运会预选赛的冯坤表示,自己的恢复情况进展顺利,这两周就可以开始进行一些跳跃的有球练习,3月中旬有希望恢复正常强度的训练。

  虽然北京女排要面临着打联赛升级赛的重任,但是对于国家队的训练,北京队领队王卫军表示会全力支持,“虽然这也会给我们的训练造成一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先以国家队的利益为重,这次没有在秦皇岛的比赛中给冯坤报名也是出于对她保护的考虑,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当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和排管中心商量,借调她们回来参加比赛。”

  冯坤介绍,虽然入选了本次集训,集中以后她还是会暂时和赵蕊蕊进行单独训练,国家队也为她们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冯坤透露,下一步的恢复重点是增加下肢力量的活动练习,目前她已经可以独立完成负重蹲起的练习。

  这次毕竟是在伤病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到国家队报到,冯坤表示这样的经历比较特殊,但是从1997年她18岁第一次被郎指导选入国家队以来,她自己也在大赛中不断地成熟和进步,“这次受伤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我相信通过这段时间的恢复和自己的努力,我还是可以胜任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手位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