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新规则强调难度 高健预言在北京奥运引发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李丽)对北京奥运周期里体操规则的重大修改,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表示忧虑,他认为新规则将在体操界引起巨大震荡。

  新规则还有待最后确定,但上月底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已出台大体方案。专家认为,与原来的规则相比,新规则最大的变化是不再有满分10分的限制,尤其是难度分无上限,等于鼓励选手拉开差距,强化了“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竞争机制。

  对于新规则可能给中国队带来的影响,高健没有直接回答,他说新规则很复杂,且最后方案尚未出台,尤其各难度动作的分值也没确定,可能要等到2006年看新规则开始实施后的实践情况才能清楚。

  尽管高健认为规则变动对各队都是平等的,但他显然对使用新规则的前景感到担忧,认为“将产生巨大的振荡”。他甚至用了“残酷”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新规则,“新规则将淘汰一大批运动员,大的趋势肯定是这样的。”

  中国队事先已经预料到新规则强调难度的趋势,但高健表示,这次的方案仍然跟他们预想的有“不小差距”。

  据参加国际体联技委会会议的黄力平等中国专家说,会上不少委员都反对新规则,但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坚持实施这个方案,甚至拍了桌子,所以该方案被否决的可能性不大。布鲁诺决心推行重大改革的诱因是奥运会上爆出的体操打分出错丑闻,他认为新方案能够从“根本上”防止丑闻发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