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李雪亮:全国女排联赛为北京奥运争冠奠定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日电(记者邹峥) 在昆明观看了2月28日结束的十运会女排南区预赛后,中国排球协会联赛部主任李雪亮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从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女排联赛不仅促进了国内女排运动水平的提高,还将为中国女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争冠奠定基础。

  3月1日离开昆明前,李雪亮向记者表示,这次十运会女排预赛的水平相当高,特别是联赛前6名队伍间的较量,可以说已达到世界水平。“这是个令人欣喜的现象,”李雪亮高
兴地说,经过9年的发展,国内女排联赛为女子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雪亮举例说,过去一些外籍优秀球员曾经到中国女排联赛中打球,但大都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能力达不到要求;另外,一些国外强队的教练在观看了近年来的国内女排联赛后,都感叹中国的女排联赛水平达到了国际水准;第三,最近,多名经受联赛洗礼的年轻球员入选了新一届的中国女排。他表示,这些事例说明,国内女排的整体实力已大大提升,中国女排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只能是争夺金牌。

  李雪亮还透露,目前除国内女排联赛的深入开展为实现上述目标打下良好基础外,中国排球更做了全方位的准备,包括人、财、物的保证,以及安排国家队的长期集训和队员的选择等。他充满信心地说,雅典奥运会夺金后,2008年的奥运会又在家门口进行,大家都希望中国女排能再接再厉夺取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