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陈忠和:每一天都记录血汗 2005年仍以老阵容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5:50 北京晚报

  陈忠和感言

  今天凌晨,部分中国女排球员在秦皇岛参加完十运会预赛后,跟随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一起从北京飞赴湖南女排郴州集训基地,在云南赛区的国手也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到郴州与全队会合。明天将揭开新一届中国女排大练兵的序幕。陈忠和在临行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次艰苦的跋涉开始了,新长征的每一天都将记录血汗。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近来有时失眠,他说在国家队即将开始新阶段攀登时,感到国人对女排的期望值很高,自己压力很大,晚上脑海中经常在琢磨每个阶段的训练内容,就像过电影一样,心里总在想每一个细节。他说,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是夺牌争金,这个目标不会因任何困难而改变。因此,压力可想而知。

  明天上午,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郴州集训基地首先进行升旗仪式,全体队员在国旗前宣誓,随后为期一周的军训首先开始。陈忠和说:“作风是第一位的,没有顽强的斗志和争胜的决心,这个队伍就没有战斗力,顽强的作风将贯穿在每次训练当中。只有这样,到了国际大赛时,全队才能打出女排精神。”

  据悉,郴州集训将于4月初结束,而后全队将到广东与男队打几场热身赛,随后再到福建漳州开始第二阶段集训,然后再到北京集训。每个阶段都将有人员调整,实际上这是一个极为残酷的过程。陈忠和说:“赵蕊蕊先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快恢复,我们还会对她进行监控,训练专门有人帮助她,一切都要看她恢复的情况而定。”

  冯坤有伤,对她的训练将采取小灶的方式。陈忠和说:“冯坤也一样,她首先要恢复身体。江苏小二传手赵云潜力不错,但与冯坤还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冯坤能够继续在国家队挑起大梁。当然,若冯坤不行,那只能起用赵云,但这就会使整队的攻防体系重新再来,困难也将加大。”

  这次集训,新人是一大亮点。陈忠和说:“这次有不少新人入选国家队,大多数球员是副攻手,但她们将来不会全部打副攻,对某些人,我会考虑改变位置。如副攻手张萍攻击力很强,完全可以尝试打接应,因为接应就周苏红一人。目前主力阵容里就周苏红状态不错,发挥也稳定,是目前最适合国家队整体战术的接应二传。张萍我已经试过让她打接应,但她一传不行,这使全队攻防很费劲。当然,辽宁队主攻手楚金玲、四川队副攻王可可以及河南队副攻王婷也可以尝试一下打接应,不过这都得看训练情况来定。2005年,中国女排还是以老阵容为主。”

  同时,包括薛明在内的6名新人还入选了国家女排二队。陈忠和说:“由于新人身体比较单薄,还不适应大强度训练,出于爱护她们的角度,一旦她们在郴州集训中暂时用不上,就先到国家二队去训练和比赛,这样我总能看见她们,在她们进步到一定程度时,我就会从中挑选优秀球员向国家一队主力发起冲击,她们是中国女排的未来。”

  陈忠和说:“由于上一个奥运周期里,中国女排连续两次夺取世界冠军,这使下一个奥运周期的目标不能低下来,压力会更大,训练会更加艰苦。我们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每一天的进步都将用血汗记录。这样,面对俄罗斯队、古巴队、巴西队、美国队等强队时,我们才会有底气。未来的胜利,就在每次训练的细节里面。”本报记者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