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身边三颗“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41 扬子晚报

  阎世铎时代终结,谢亚龙时代开始,中国足球在濒于崩盘的乱局中完成了朝代更替。可是,即使换了掌门,中国足球却还是那副烂摊子。谢亚龙刚刚上任就发现身边隐藏着三颗“定时炸弹”,稍不留神就会被炸得和阎世铎一样惨。

  “炸弹”一:中超赞助无着落

  虽然成功推迟了中超联赛,为足协赢得了喘息时间,但中超赞助是否能在这仅有的一个多月中搞定,谢掌门心里没底。到足协工作的第一天,谢亚龙就将工作重点放在了中超联赛冠名上。对于迟迟不能确定的中超总冠名问题,谢亚龙做出了指示,在其他商务开发上,谢亚龙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不遗余力地加大招商力度,必须首先解决中超面临的“经济危机”。实际上,中超遭遇到的商务困境才是阎世铎留给谢亚龙最大的烂摊子,因为如果解决不了商务问题,足协的其他各项工作势必受到巨大影响,甚至开展起来都要举步维艰。谢亚龙对前段时间足协相关部门的招商工作不是很满意,他强调必须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中超绝对不能没有主冠名。但他原则上同意不能“贱卖”中超。

  刚刚上任就为钱所困,谢掌门当然不满意。“中超公司必须今年成立,而不是明年,今年联赛商务开发都这样了,不能再等了。”谢亚龙对福特宝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说。对他而言,中超是中国足球的根基,如果中超赞助都搞不好,自己的下场可想而知。

  “炸弹”二:改革派蠢蠢欲动

  去年最让阎世铎灰头土脸的莫过于改革派的逼宫,现在换了掌门,但改革派却并不会就此罢手,因为他们要求获得更大权力更多利益的目的并没有得到满足。在前不久的香河会议上,某俱乐部老总毫不客气地表示:“他现在还没有与阎世铎正式完成职务交接,按严格的会议程序,他没有资格!”这位老总竟然让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注意谢亚龙的身份。据说改革派对于谢亚龙接替阎世铎并没有好感,对于这位新掌门他们自然不会客气。而且,谢亚龙虽然升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但足协党委书记的人选却未最终敲定。王俊生、阎世铎在任时,都是足协第一专职副主席兼党委书记,但谢亚龙上任后,却很可能出现“二权并立”的复杂态势,这使各俱乐部负责人不免产生谁是足协真正一把手的疑问。有消息称,在足协高层交接的“权力真空”当口,改革派强化俱乐部主体地位的热望持续高涨,这一咄咄逼人的态势让谢亚龙颇为棘手。

  “炸弹”三:朱广沪到底行不行

  阎世铎虽然走了,却留下了钦定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在国家队没有比赛的情况下,今年年初阎世铎亲自督促足协的工作人员确定了国家队备战2010年世界杯的教练组。很多人都对国家队教练组这么早就确定感到有些不理解,毕竟世界杯还是5年之后的事情。这种做法的直接后果就是,一旦朱广沪带队遭遇失败,那么责任却必须由现任掌门谢亚龙来承担,换句话说谢亚龙必须替阎世铎的决定“买单”。阎世铎当年上任之时,他的前任王俊生就是在已经确认离职的情况下依然为他选择了米卢,最终有了2002年世界杯的出线。不知这次,谢掌门还有没有这么好的运气。本报记者汤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