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能失去女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4:41 中国足球报

  职业联赛最火的那几年,培养出一大批女球迷,现在女球迷的数量流失严重。球场上到底需要不需要女球迷?

  女球迷懂球的不多,多数是看球星、追帅哥。对罢赛、革命什么的根本就不感兴趣,如果帅哥们在场上不用心踢球,动不动就踢人、骂裁判甚而退场的话,将对这批女观众失去吸引力。

  女球迷很少独自去看球,多是结伴前往,或与自己的男友,或与三五志同道合的知己。所以说,女球迷是球场的稳定因素,身边的男友欲骂人或闹事的时候,多少会顾及在女友面前的形象。实在忍不住抄起砖头要砸人的时候,女孩儿没准能拉住,即使没拉住的话,也比一帮大老爷们互相怂勇攀比着看谁砸得准强。

  女球迷多了,现场安保的压力也就小了。足球流氓是一水儿的年轻力壮的大小伙子,几乎没看到过女性的身影。如果成千上万的观众中没有女观众或很少有女观众的话,不仅踢球的没趣,看球的也没啥趣。

  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更多属于冲动型消费。只要她决定去看球,那么她不会考虑球票价格。所以说,如果能吸引女球迷去看球,票价或其他足球产品的价格将不是问题。

  上一代女球迷差不多都嫁人生孩子了,基本不会到现场去看球,能关心一下比赛结果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下一代的女球迷还没有培养出来,小女孩都是追时尚的,当足球是时尚的时候,不懂球她们也得去看。各种有关足球的报纸杂志书籍看不懂也得买来看,因为别人说足球的时候你不能一脸无知状。可是现在,各种负面新闻充斥媒体,人家当然知道现在足球不时尚。在街上随便走走不难发现,拿着足球类报纸看的,已经大幅减少,而且全是男的。今年以来,我坐过12次60路公交车,每次都坐15站,总共看到过3人次拿着体育类以足球为主的报纸在看,这其中没有女读者。

  作者:王亦飞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