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踏入“黑色三月” 总冠军球员不是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59 中国新闻网

  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易并没有给火箭带来急需的胜利,而且在主场输给爵士这样一支已经无缘季后赛球队,火箭依靠八连胜建立起来的信心又出现动摇。尤其是在季后赛的争夺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这样的失败很难让人对这支球队抱有太大的希望。

  作为火箭最后交易中得到的真正的砝码,上赛季随活塞获得过总冠军戒指的麦克·詹姆斯可以说是火箭本赛季重建工程的最后一块砖。如果仅从得分而言,詹姆斯在火箭的处子
秀中的表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至少他的速度、控球、防守和外线投篮都比已经被解约的老将斯特里克兰强很多,他的到来确实可以让麦克格雷迪的担子又减轻不少,麦克格雷迪因此在场上不用身兼多职自己组织进攻。

  范甘迪还是对詹姆斯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詹姆斯很有经验,又知道如何立即融入不同的体系。当然麦克格雷迪不能因此而有所放松,但凭着詹姆斯的‘得分头脑’和在前半场的控球能力,他可以为球队起到重要的作用。”麦克格雷迪谈到詹姆斯时则表示:“拥有一个有用的控球后卫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这样对方就不会对我防得太紧。”

  可惜的是,詹姆斯的到来并没有改变火箭队自全明星赛后一场未胜的现实。更重要的是,作为苏拉的临时替身,詹姆斯在控球和篮板上贡献显然还无法替代苏拉的位置,而这两个环节其实才是火箭三连败的最大根源。

  在火箭最近的三连败中,他们在篮板上都输给了对手,如果说篮板上不敌拥有双塔的马刺还情有可原,那输给内线实力平平的超音速和爵士,火箭就再难找到借口。“我们在篮板上的表现简直令人生厌,就因为抢不到篮板,所以我们打得更加艰苦,球员们却都意识不到这一点。”范甘迪赛后的勃然大怒也许可以暂时刺激一下火箭的队员,但谁又敢保证他们就真的心领神会,痛改前非了,因为这样的起伏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更危险的是,火箭将迎来赛程极其险恶的“黑色三月”———火箭队接下来22场比赛有15场要在客场征战。而且对手大多数都是胜率超过50%的球队。(新闻晚报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