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夺得英联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上周日进行的英国联赛杯决赛正应了中国那句福祸相依的老话。切尔西队在近两场比赛中两战皆墨,在与利物浦队的联赛杯决赛开始阶段便又被对手攻入一球,穆里尼奥又中途被罚出场,不过,切尔西队还是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阿布和穆里尼奥夺得了第一个冠军奖杯。也许这个奖杯会一扫切尔西队近期的霉运,让切尔西队向欧洲冠军和联赛冠军继续迈进。

  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一直是阿布心仪的球员。近两个赛季,杰拉德都一直是切尔西队追逐的对象。在本场比赛中,兢兢业业的杰拉德依旧显得相当兴奋,不过,他的运气也坏到了极点。正是因为他的一记乌龙球才让切尔西队将比分扳平,致使加时赛输球。不过,尽管如此,无论是英国媒体还是利物浦主帅贝尼特兹都没有把杰拉德当成替罪羊。利物浦队在比赛中的整体表现更是得到了英国媒体的一致认可。包括杰拉德在内的七名首发的利物浦球员在《太阳报》赛后的评分中拿到了本场最高分七分,而切尔西队只有四名球员拿到了七分。

  刚刚在上周的冠军联赛中击败勒沃库森的利物浦也寄希望于一个联赛杯冠军再次提升士气。比赛开始后仅44秒钟,在冠军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里瑟便以一记小禁区外的大力抽射洞穿了切尔西队大门。这个入球使近期比赛中一直不顺的切尔西队又似掉入了冰窟。进球之后的利物浦队明显加强了防守,而切尔西又以“疯狗”式的进攻向利物浦发动猛攻。全场比赛切尔西队获得8个角球,而利物浦队只有2个,双方射门次数之比也是20比11,切尔西队占有明显的优势。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切尔西队似乎始终无法攻破利物浦队的防线。比赛进行至第79分钟,利物浦队防线再次被自己人攻破。哈曼在禁区外绊倒了兰帕德使切尔西队获得了任意球机会。费雷拉在右路开出角球,回防至禁区内的杰拉德与多名队友一起争顶头球,皮球砸在杰拉德后脑勺上之后飞入了自家球门。也正是这个入球使双方进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切尔西的德罗巴和凯日曼接连在乱军中入球,虽然努内斯为利物浦队扳回一分,但无奈为时已晚。

  杰拉德赛后也显得相当沮丧,他难过地说,输掉比赛,或者说输掉这场的确十分难过,更何况我自己还打入一个乌龙球。对于切尔西队来说,他们理应赢得比赛。我们必须尽快从失败中走出来。也许我们进球太早,但这个入球的确令我们很兴奋,但我的乌龙球葬送了一切。不过,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却显得相当宽容。“对于球队和球迷来说这个结果都十分遗憾,但显然不能让这次失利归因于一名球员。”赛后,英国《太阳报》认为杰拉德在比赛中功过参半,并给了杰拉德最高分七分。

  (无 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