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上最没劲的德比———写在第26轮意甲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欧洲几大联赛中的德比大战是最值得期待的,“德比”一词近年在中国突然大“火”也正是因为如此。近几个赛季巴萨对皇马的西班牙德比甚至还被称为是“世界俱乐部最高水平的德比”,但其比赛水平之高、对抗之激烈、传统之悠久、看点之多的确名副其实。一场德比大战战罢,其余音绕梁足以持续到下一场德比。

  其它如英超的阿森纳对曼联,他俩与新贵切尔西、老牌劲旅利物浦之间的多角“德比
”,也都火爆非常。如果说升降级是联赛的生命力之所在,顶级德比就是顶级联赛的王冠,或者是王冠上的宝石。

  相比之下,曾号称“世界第一联赛”意甲的德比通常是非常乏味和沉闷。在我的印象里,意甲豪门间的德比平局率差不多高达60%,而两个米兰之间的“意大利德比”最经常的比分是1,不是1比0,就是0比1,要不就是1比1。纯属“世界上最没劲的德比”。

  2月27日,刚经历了上一轮经典般的欧洲冠军联赛,紧接着就是米兰德比。许多人都期待着好戏连台,期待着米兰德比也能来个百年不遇的6比0、6比1,或者至少也是个充满了对攻的2比1之类的。但令人失望的是,比分还是1比0。

  而且还是那种场面极其枯燥的1比0。赛前,曼齐尼曾说,国米平不起,“再也不能那样平”。但AC米兰和安切洛蒂根本不听他那一套,有舍甫琴科和因扎吉时我都不想进攻,没有他俩我更要死守。纵管你有进攻的千条妙计,我只有防守的铁定之规。国米倒是想进攻,但无奈近两个月突然找不着状态的阿德里亚诺被放到了替补席上,雷科巴甚至坐到了看台上,马丁斯像一个无头的苍蝇,而曾在米兰德比中进过球的维埃里则被紧紧看死。

  国米进不了球成了必然,他们全场最有威胁的是贝隆的远射,但远射对于迪达来说是小菜一碟。而卡卡全场的惟一进球也属偶然,与其说是他射门破网,不如说是球砸在他脚上改变方向入网。这场比赛根本是一场彻头彻尾的0比0。

  赛后,双方教练和米兰前主席贝鲁斯科尼都承认,这场比赛的正确结果应该是0比0,“我们赢了只是因为运气,那个进球完全是机会主义。”卡卡还算明智的说。

  这样的德比根本不值得期待,这样的德比应该是早在期待之中,因为米兰德比就是“世界上最没劲的德比。”

  这一轮意甲最精彩的比赛来自两支平民球队,垫底的亚特兰大在三番落后的情况下,3次将比分扳平。最漂亮的进球当数德尔皮耶罗对锡耶纳的脚后跟进球,最大的冷门是罗马大雨中0比2不敌帕勒莫,帕队现在甚至有希望打入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

  也许,下一次值得期待的意大利德比是帕勒莫和梅斯纳两支平民球队之间的西西里岛德比。

  乔 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