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NBA七十二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1 中国体育报

  全明星的余味还没来得及细细咂摸,NBA就已经开始了下半程的兵戎相见。

  上一周最热闹的,就是球队在北京时间25日球员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最后的疯狂”。其中最疯狂的莫过于费城76人,不仅因为该队连续两天做成两笔交易,涉及球员达9人之多,更因为NBA大牌球星韦伯赫然在列。

  这些年76人一直叫嚷着要为艾弗森配备个左膀或者右臂,但我们始终看到的是枪林弹雨中艾弗森的孤身孑影。这一次总算有了实质性的改变,毕竟来的人是韦伯———曾5次入选全明星,目前仍平均每场拿下21.3分、9.7个篮板和5.5次助攻,毋庸置疑,韦伯仍是NBA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对于76人队“最疯狂”的举动,外界评论截然不同:有人认为,目前东部排名第9位的76人会因此在下半程开始反扑,甚至会搅乱东部格局,对目前东部两强热火和活塞构成威胁;也有人认为,76人是最大输家,因为韦伯最近两个赛季一直受伤病困扰,而且他的巨额合同会让76人在此后几年的球员交易市场上难有作为……

  球员交易就是这样,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景象,究竟谁是赢家或输家,只有用时间来证明。我想说的是,“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正是这种变化带给NBA五彩缤纷,这也是NBA魅力和生命力之所在。

  上周的“变”还不止球员交易。马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虽然坐在西部老大的位置上,但太阳的“如影随形”着实让马刺心里不踏实,上周终于被太阳篡了位,马刺不得不反省了:进攻除了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再没有一个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当然,更需要反省的是湖人。北京时间24日湖人战胜开拓者,取得三连胜———湖人建队57年来,第一次用52场比赛赢取一个小小的三连胜。与2000至2002年间的三连冠相比,本赛季的湖人却要为一张季后赛门票而苦苦挣扎,这是多么大的反差!

  变,变,变,看NBA七十二变……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