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横滨女子马拉松接力赛 日本队时隔三年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第23届日本横滨女子国际马拉松接力赛2月27日落幕,东道主日本虽然曾9次问鼎该赛事冠军,但却在最近3年中首次染指第一名,并创造了2小时13分40秒的赛会纪录。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日本、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罗马尼亚和墨西哥等6个国家的13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包括了肯尼亚的马拉松世界冠军恩德雷巴和埃塞俄比亚的女子5000米奥运会金牌得主德法等高手。

  比赛分5公里、10公里、6公里、6公里、10公里和5.195公里共6个接力赛段,第一棒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阿雷加维以一秒的优势领先(15分26秒)。而俄罗斯队第一棒竟落后领先的埃塞俄比亚队达44秒,名次最后。

  但在第2棒比赛中,日本选手嘉野由理跑出了31分25秒的好成绩,将领先位置夺回。接着,另一位日本选手尾越三枝在第3棒比赛中继续保持领先,并以18分58秒的成绩第一个跑完全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7秒。

  第4棒,俄罗斯选手绍布霍娃跑出了18分17秒的最好成绩,使该队名次升至第3名。第5棒日本队的成绩又是最好,而俄罗斯的博戈莫洛娃以32分16秒的成绩列第2,压过了跑同一棒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沃尔库1分钟,使俄罗斯队名次升至第2。

  虽然埃塞俄比亚著名选手德法在最后一棒跑出了15分39秒的最快成绩,无奈与俄罗斯队有57秒的巨大差距,最终埃塞俄比亚队只能以2小时14分37秒的成绩名列第3名。

  冠军被日本队以2小时13分40秒的成绩夺走。俄罗斯队获亚军,成绩为2小时14分21秒。

  作者: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