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队冬训苦练弱项显成效 肖钦获10元特殊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41 中国体育报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中国体操男队的小将肖钦似乎只有鞍马一项特别突出,也因此得到了“小马神”的称号,而其余项目则比较普通:吊环先天力量不足,自由操、跳马这两个需要腿部力量的项目,肖钦也拿不起来。但就在前几天,中国体操男队进行了冬训期间的一次小测验,内容为自由操技巧和吊环力量专项测验,这两个项目以往都是肖钦的弱项,从来不在众人面前展现,但在这次小测验上,肖钦不仅勇敢地上场演练,还有令人刮目相看的不错表现。

  在自由操项目上,肖钦完成了团身720旋的E组难度动作,这个动作对于肖钦的意义非同寻常,他此前的自由操连D组难度动作都没有。前来观看比赛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赞不绝口,还特意为肖钦发了10元人民币的特殊奖金,并倡导全队向肖钦的“勇气”学习;吊环力量测验上,肖钦的力量稍显不足,在做“倒十字”“十字支撑”等动作时,不但角度完成得不够,并且还伴随着手臂和全身的“颤抖”,最终也只得到了1分的测验成绩。高健评价说,尽管肖钦在吊环上表现得不是很好,但比以前已经有了进步,而且进步不小。

  肖钦的教练金卫国介绍,肖钦以前对弱项重视度不够,训练不足,但并不能全盘否定,其实早在两年前,肖钦在自由操上就曾经练习过E组的难度动作,应该说肖钦在自由操这个项目上还是具备了一定的潜力。因此,从冬训一开始,金导就帮肖钦制定了一个详尽的冬训计划,重点就在攻克弱项的难度动作上。金导说:“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肖钦能够练出团身720旋这个动作,非常不容易!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也许肖钦参加团体决赛6-3-3还做不到,但至少可以参加团体预赛6-5-4,为团体做些贡献。”

  去年8月兵败雅典奥运会,本来就不爱说话的肖钦越发沉默了,只是闷头默默地训练,终于在年底的世界杯总决赛上,19岁的他收获了自己第一枚单人世界冠军——鞍马的金牌,之后便投入到冬训中,应该说,现在的肖钦正一步步走出了雅典失利的阴影。

  2005年,肖钦面临的任务是十运会和世锦赛,“这两个比赛我都会尽力去比好的。”肖钦肯定地说。但他长远的目标还是放在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肖钦表示:从雅典回来后,他便已经开始了奥运会新周期的准备,“我肯定要拼到2008年的!我准备把自己的强项鞍马巩固住,另外,团体比赛需要全面选手,我会在别的几个项目上多加强,不会再拉队伍的后腿。”(本报记者 王向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