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不再专门练习起跑训练 适应场地刘翔不怕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03 城市快报

  李航

  今天下午4点30分,奥运冠军刘翔将在天津体育馆进行的中日田径对抗赛上完成鸡年的“第一跨”。为了确保能在比赛中跑出好成绩,刘翔昨天进行了抵津后的第一次训练,这也是刘翔赛前的唯一一次适应性训练。

  由于今天比赛时间在下午进行,因此孙海平把刘翔的热身时间也调整到下午。为了保证训练质量和避免周围因素的干扰,刘翔和部分参赛的国家队队员把午餐时间适当前提,然后在下午1点左右出现在天津体育馆的训练场上。从训练内容来看,刘翔赛前的唯一一练相当简单,只是进行韧带拉伸和简单的慢跑,然后在场地的跑道上进行了一次全程跑的冲刺练习。“今天主要是适应一下场地和环境。”训练结束后,刘翔告诉记者,赛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在上海进行完毕。

  由于刘翔在上海站比赛中起跑出现意外,因此他在鸡年的“第一跨”也推迟到了今天,这也让人们对刘翔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更为关注。不过,刘翔的情绪并没有受到上次比赛意外的影响,在昨天的训练过程中始终保持着轻松的心态。“都已经练得差不多了,不用再专门练习了,明天不会出现问题的。”刘翔告诉记者,在昨天最后一练的内容中,并没有特意针对起跑进行训练。

  根据计划安排,刘翔只在昨天下午进行赛前的唯一一次适应性训练,然后直接参加今天的中日对抗赛。但教练孙海平为了增加刘翔的热身机会,他昨天临时决定让刘翔参加明天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赛(天津站)的比赛,如果算上明天的预赛和决赛两场比赛,那么这位奥运冠军将在天津上演3场精彩的表演。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