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局举行黄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40 中国体育报

  把学习黄鹰同志与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与改造世界观相结合,与做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相结合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2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举行黄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就如何深入学习黄鹰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部署,要求广大党员把学习黄鹰同志与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与改造世界观相结合,与做
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发展。

  黄鹰同志1954年1月出生,2000年4月从共青团中央调任国家体育总局工作,先后任训练局副局长、老干部局局长、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2003年12月10日因病逝世。他工作33年来,先后12次变动工作,一直勤勤恳恳、尽心尽职、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强一行。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贡献之歌。2004年5月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追授黄鹰同志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2004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做出了向黄鹰同志学习的决定。

  报告会上,黄鹰同志的爱人谭文、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陈宗、健身气功中心副主任邹积军分别用自己的亲身感受,满怀深情地追忆了黄鹰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先进事迹。每一篇报告之后,会场都会响起持久的掌声,很多同志为黄鹰同志正直廉洁一生、真诚待人一世的高贵品格流下了眼泪。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黄鹰同志的儿子黄璞颁发了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追授给黄鹰同志的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在报告会上就如何深入学习黄鹰同志的先进事迹提出三点意见,他要求把学习黄鹰同志与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在不同岗位上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把学习黄鹰同志与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既要用他立身做人的先进事迹净化自己的心灵,又要像他那样,坚持不懈地学习科学理论,在实践中加强自我修养,进行自我改造,做自觉的革命者;把学习黄鹰同志与做好备战2008年奥运会工作结合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不同岗位上为备战奥运会做出自己应有的最大贡献,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黄鹰同志的先进事迹落实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境界上,落实到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提高执政能力上;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进行对照检查,做到边学边改,在完成各项任务中见行动,出成效;各单位在宣传学习黄鹰同志先进事迹中,要注重发现和总结自己身边的典型,使广大党员学有样板,赶有标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主持了报告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段世杰、王钧,纪检组长王宝良,局长助理肖天、崔大林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前,与会领导接见了黄鹰同志家属及报告团全体成员。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