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重新启动大国家队 朱广沪极可能成为双重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在今年1月份,中国足球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大国家队”概念,前一段曾经因为遭到足协内部部分人士的强烈反对,而只能暂时搁浅。但在新任领导谢亚龙上任后,由于他对国家队的任务和工作都极为重视,所以“大国家队”的构想将被重新启动,而朱广沪也将在今年世青赛结束后,同时执掌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重重任,当然他要担此重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能圆满完成国家队今年上半年的热身赛任务和7月份的东亚四强赛。

  作为“大国家队”设想的最初设计者和具体执行者,中国足协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杨一民曾经希望在春节前,便完成“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的配置工作。但因为目前承担08奥运重任的U20国青队,尚处于足协青少部的领导,而国家队的事务则归属于国管部,所以杨一民在实行自己的“大国家队”计划时,受到了包括前任足协领导阎世铎在内的不少人的反对。最终,杨一民只能采取“折衷办法”,分别任命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和国青队主教练,两支队仍然在两条不相交的轨道上运行。

  但在谢亚龙正式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后,他因为和杨一民此前良好的工作关系,对杨一民的工作给予了最大的支持。虽然目前在世青赛开始前,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大国家队”的设想已经不可能付诸行动,但在世青赛后,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支球队一盘棋”将成为可能。杨一民目前正在考虑为中青队德籍主教练克劳琛配备中方助手的工作,据记者了解,在新的中青队教练组中,将出现未来能进入“大国家队”教练组的人选。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一旦“大国家队”付诸实施,现任国足主帅朱广沪极可能将成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重主帅。不过事情也存在变数,那就是朱广沪在接手国家队后,在一系列比赛中战绩差强人意,他将因为舆论的压力,无缘国奥队主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