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基里首日高挂免训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作为上海申花俱乐部最为急需的前腰,马其顿国脚阿蒂姆·萨基里前天抵达上海入住宾馆,但是和之前试训外援不同的是,萨基里昨天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先行抵达的塞黑后腰戈兰·特罗伯克则兢兢业业地参加他在申花队第一堂正式训练课,然而昨天早上已经进行体检的萨基里签约申花基本上没有悬念。

  萨基里:签约前“三不”

  和前两位外援匆匆上球场大相径庭,萨基里并不着急参加球队的训练。昨天下午,马其顿人根本就没有出现在康桥基地的训练场地上。萨基里高挂免训牌!这个现状让很多记者难以理解,而通过俱乐部副总戴春华的口径,萨基里表达了这样的意思:“我现在和英超西布朗姆维奇还有合同,如果现在贸然出现在申花的球队当中是不合适的,只有在签约之后才是名正言顺。”在签约前“不采访、不训练、不比赛”,这也和萨基里的“坚决不试训”完全吻合,而对于萨基里的这种态度,俱乐部方面给予了默认:“这也是国际惯例,没有什么奇怪的。”

  在这种现象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事实:萨基里已经直接和申花俱乐部进入“谈婚论嫁”的程度,申花方面对于萨基里的水平丝毫没有怀疑。昨天上午,萨基里已经到申花俱乐部报道,并且前往浦东的某家医院进行体检,体检结果将在两三天后出来。而后,申花俱乐部在基地附近的康桥半岛为萨基里找好了居所。而萨基里在今后几天的任务就是和俱乐部就合同细节进行谈判。在中超联赛前,作为马其顿队长的萨基里还将回到欧洲参加和罗马尼亚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

  涅波:人到了等于没到

  萨基里人到了上海却没有到训练场地,这让主教练涅波有些不爽。当问及马其顿人为何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时,俄罗斯老头这样解释:“我的任务就是把到达球场的球员集中,指导他们的训练,至于他为什么没有来,我也不清楚这个答案。”涅波表示,由于萨基里不参加训练,他只能通过马其顿VS罗马尼亚(3月30日)的世界杯预选赛来观察萨基里的情况,这样的舍近求远显然让主教练不爽———人到了等于没到。

  而更重要的一点在于,目前球队的阵容缺乏一位领军人物,萨基里的到来本来可以弥补这个缺口,但是“签约前不比赛”的口吻让涅波非常着急,毕竟热身赛的不佳表现让主教练已经开始紧张。从本周三开始,申花也即将开始新一轮的热身比赛,申花队将在3月2日对阵十运队、5日和9日对阵上海中邦队,涅波需要外援及时到位。

  第三外援:联赛前没戏

  按照现在的进程发展,萨基里即将成为申花队征战新赛季的第二外援,只不过中超联赛的延迟对于这位马其顿人的确实有些微妙影响。显然,按照原定的联赛日程,萨基里对于申花来说处于一个“救世主”的位置,这将使他在合同谈判中占据主动;按照现在的日程,尽管依然是申花首选,但是相对充裕的时间让主动权转移到俱乐部一方。

  不过在涅波的思路中,特罗伯克似乎还没有在马其顿人抵达的那一刻被开除:“申花的中场进攻需要外援来组织,同样我们的防守型中场也可能需要一个外援。”这番话似乎意味着塞黑人依然有留下来的可能,此外涅波还透露另有一位中场球员会前往申花试训,这似乎意味着申花的第二外援竞争还未完全结束、第三外援又在寻觅中。但是一位申花高层强调:“董事会已经确定了在联赛前只用两个外援的计划,尽管联赛延期了,但是这个计划不会改变。”这意味着,塞黑人和即将到来的那位中场将仅仅做个“上海五日游”而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