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第一场秀:挑战舒马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9:10 东方早报

  巴顿、小舒马赫早早发出了挑战大舒马赫的宣言,而他们绝对不会是惟一的挑战者,更多的挑战者正蓄势待发,像蒙托亚、雷克宁以及阿龙索……一方声明要挑战,哪怕是亲兄弟;一方放言无所畏惧,哪怕只有法拉利的2008赛季……

  巴顿要在最高奖台俯视舒米

  巴顿初登F1就引来了各方的争论,因为当时年仅20岁的小伙子加盟的是威廉姆斯车队,然而第一年已算不俗的成绩还是没能让车队满意,他被蒙托亚顶替。于是他辗转在F1各支中小车队之间。

  终于他在去年下半赛季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的真正实力。为此,后悔的威廉姆斯同英美车队展开了延续至今的巴顿争夺战。并且,为了巴顿还闹出纠纷,不惜闹到国际汽联要求仲裁,最终还是英美车队留住了巴顿。

  如今,巴顿成为F1新的希望,不单单是他的帅气能够聚拢更多的人气,甚至迈克尔·舒马赫都预言巴顿的未来难以估量。

  果然巴顿用挑战回应了舒马赫的眼光。“法拉利在第一的位置上呆的时间太长了!我今年的目标就是站在领奖台的最高点俯视舒米。他并不可怕,我认为如果莱库宁和蒙托亚为法拉利效力,他们会和舒马赫干得一样出色。”

  不过,巴顿也是一个务实的车手,“墨尔本是开始新赛季的好地方,这里有一条伟大的赛道,墨尔本也是一个伟大的城市,去年我是在马来西亚开始登上领奖台的,今年我希望首站就能有出色的表现来打好开局。”

  小舒马赫:该终结哥哥了

  作为迈克尔·舒马赫的弟弟,拉尔夫始终生活在巨大的压力里。人们总是喜欢将他们两兄弟作比较,刚开始的时候,拉尔夫似乎并不介意这一点,还一直向媒体表示他非常尊敬他的哥哥。

  然而拉尔夫的血脉中本就流淌着同他哥哥一样激情四溢的血液,只是哥哥巨大的光芒掩盖了他的实力。终于,他爆发了。他向哥哥提出了挑战。

  昨天,向来不喜欢出风头的拉尔夫,向所有人预言法拉利车队的神话即将结束,而他将要尽量终结他哥哥第七次总冠军的梦想。“看一下冬季试车的成绩,我觉得法拉利和其他强队不在一个水平上。我认为今年是法拉利最困难的一个赛季,我不相信他们还会赢15到18场。”

  这位加盟了世界上预算最大车队的德国车手说:“登上领奖台是我们比较现实的一个目标。我们需要等着看这个赛季会怎么发展。过去几个赛季只有法拉利一支车队能从赛季开始直到结束一直保持最高水平。但是今年,大家实力都很平均。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我能第一个冲过墨尔本的终点线。我觉得我们将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

  舒米:你们需要证明实力

  尽管当前F1几乎所有的个人纪录都被舒马赫包揽,尽管36岁的“高龄”已是现役车手之最,不过车王本人却对自己的年龄并不在意,他觉得自己可以征战到40岁。“一切都很自然,我在这项运动中还能感受到乐趣,这是最关键的,这不是说为了达到什么高度,重要的是你仍有足够的竞争力并能享受比赛。只要这一点还成立,我就不会放弃。”

  舒米的竞争力自然没人敢于轻视,如今的F1车坛,所有人都把战胜舒马赫作为新赛季最重要的目标。然而车王就是车王,当挑战者们用各种预测和誓言挑衅着舒马赫的时候,舒米只是淡淡地向他的对手们表示,“咱们场上见”。

  甚至舒米还暗示了他那些乳臭未干的对手们的失败。“正式比赛时以及赛季中车手们会遇到很大压力,空谈是无益的,现在是车手们证明自己的时候了。”

  现在F1车坛没有人能够取代舒马赫。法拉利老板托德就说:“虽然舒米终有一天会离开,但至少从目前来看,他还和以前一样很有激情,和以前没赢得大奖赛时一样对胜利充满渴望。”

  托德已经为舒马赫的新赛季第一场胜利的到来,准备好了一切。昨天,20大集装箱的法拉利各种设备已经运抵墨尔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