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波谦称进40人名单已满意 高明欣喜能力得到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8:33 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 张强) 今天有消息称:在距离3月中旬新一届国足集训还有半个月时,主帅朱广沪将圈定的一份40人大名单提交给了中国足协。在这份名单当中,近来被转会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的曲波再次入选,成为岛城唯一一名入选的国脚。而刚转会到鲁能的高明也入选。不过,足协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今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对这个名单予以否认,他说:“由于朱广沪入主国家队一事现在尚无定论,还需得到体育总局的批示,因此这个名单并不准确,两天后总局批复下来后,自然见分晓。”

  今天传出的这份大名单中的主力仍是哈恩时代的国脚,此外,沈祥福率领的前国奥队中,大多数主力也榜上有名。不过,这次进入大名单的队员不一定都能参加3月份的首期集训。按照国足计划,他们将在三月底前往欧洲,与西班牙和爱尔兰两队打两场热身赛,而报名队员只有23人。因此,到目前为止,国足教练组和中国足协还没最终确定,这次究竟是40人全部参加集训,还是只从中选择23人进行集训。曲波——这是迟到的新年礼物

  昨天下午,当记者打通曲波电话时,他已到达广州,正准备参加今天上午的体能补测。对于能入选国足40人大名单,最近心情一直不怎么好的曲波表示,“如果这是真的,那就是我的一份迟到的新年礼物。”

  记者(以下简称记):曲波,祝贺你被朱广沪选入国家队大名单。

  曲波(以下简称曲):谢谢,我已听说过这则消息了,不过这是真的吗?

  记:据我了解这是真的。现在你心情如何?

  曲:当然很高兴。今天上午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还认为不可能,毕竟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但是在得到这个消息后,我非常开心,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如果这是真的,那就是我的一份迟到的新年礼物。

  记:在这个名单当中,你们那届国奥球员有不少。

  曲:我听说安琦、张耀坤、高明、吴坪枫、吴伟安他们也都在,看来这个名单网罗的人员很广。

  记:现在朱广沪提交的只是一个40人的大名单,但最终能去欧洲打比赛的,只有23个人,你有信心进入最后的拉练名单吗?

  曲:能够入选40人的大名单,我就已经很满意了。如果这次体能测试过关,无论在哪踢球,我都肯定会好好表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刻苦训练,争取抓住机会,找回曾经失去的自己。

  记:体能测试准备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回来?

  曲:体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参加完体测我想马上就回去,明天晚上应该就能回青岛了吧。高明——到哪都不给青岛丢脸

  “尽管我已经到泰山队踢球了,但我还是一个青岛人,如果真进国家队,我是不会给青岛人丢脸的。”这是高明入选国足40人大名单时的心声。

  记者(以下简称记):高明,祝贺你入选国足大名单。

  高明(以下简称高):谢谢,我也很高兴。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得到官方的任何通知。

  记:入选国家队,心情怎样?

  高:挺高兴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好事,说明自己的能力再一次得到认可了。

  记:在泰山队还习惯吗?

  高:虽然我已离开青岛队了,但是我永远都记得自己是一个青岛人。无论在泰山队还是将来有机会到国家队,到哪我都不会给咱们青岛人丢脸的。

  记:泰山队风格和青岛队不大一样,你能适应吗?

  高:我已经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现在也渐渐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了,感觉自己还是很适应泰山队的风格。前不久的海外拉练,教练已基本确定了我打前腰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球队中还有郑智和宋黎辉两位老大哥。不过泰山队现在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只要你表现好,就能够当上主力,另外,今年泰山队赛事特别多,每个人都要做好随时上场打比赛的准备。

  记:有信心打上主力吗?

  高:打不打主力,还要看球队和教练组的需要,让我打我就上场好好打,要求自己做替补我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不过我还是有信心打上主力的。 本报记者 张强

  附:国足40人大名单

  实德:胡兆军、阎嵩、季铭义;申花:杜威、于涛、孙吉、孙祥、张玉宁;深圳:李玮峰、李毅、王新欣、周挺;鲁能:李金羽、李小鹏、郑智、高明;青岛:曲波;天津:曹阳、刘云飞、于根伟、吴伟安;辽宁:肇俊哲、徐亮;重庆:周麟、李健、魏新;北京:徐云龙、杨璞、隋东亮;四川:孙寿博、张耀坤、王鹏、邹侑根;武汉:郑斌;中邦:张效瑞、申思;江苏:吴坪枫;长春:杜震宇、曹明;大连长波:安琦。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