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投资两个多亿承包四年主场 中国女排落户宁波北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5:33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宁波专电 投资金额高达2.3亿元的宁波北仑体艺中心体育馆,将进入试用期。这个具有国际水准的体育场馆,在未来的四年内将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场。而在今年5月、6月、8月三个月,分别在这里举行国际女子排球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以及世锦赛资格赛。这是宁波市北仑区常务副区长叶双猛,昨天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披露的。

  叶双猛介绍说,今年5月份举办的中国国际女排赛,目前已定有来自中国、日本、波
兰、荷兰、古巴、保加利亚和多米尼加7球队参赛,这将是中国女排重新组建后的首次亮相;而6月份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队伍是中国、美国、荷兰和泰国;届时,就任美国女排主帅的郎平将首次回国亮相,而郎家军与陈家军的对碰势必引起多方的关注。

  而这一系列的重量级的对决,都将在北仑体艺中心体育馆内展开。目前,这座国内实属一流的体育馆已经进入内装修、内部测试的阶段,只待月底验收后便可正式投入使用。在谈到这么高额投入承办女排赛事,是否考虑过资金回收的问题时,北仑区区长俞雷解释道,这座造价昂贵的体育馆并不是专门为承办中国女排主场而建,因此不存在依靠办赛回收资金的问题;而同时在筹建这座现代化的体育馆时,已经充分考虑到其多功能性,它不仅能办多项体育赛事,而且还可举办大型文体表演、会展,同时地下上万平方米的区域为大型超市进驻提供了场地;因此资金回笼应该不成问题。

  在谈到是否考虑长久保留中国女排主场的问题时,俞雷表示,目前重点是办好这四年的赛事,今后则将继续努力争取。

  由一个单列市的开发区承办国际女排大型赛事,在国内尚属首次;而中国女排主场概念也是头一遭;再加上头一年办赛,因此,北仑区上下相当重视,目前全区已开始进入了紧张的预热状态。

  作者:李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