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揭秘丰田中心鲜为人知另一面 记者坐得比大屏幕还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3:14 东方体育日报

  想当然地朝丰田中心的108区走去,到了那里发现没我的位置。去年来丰田中心时,所有文字记者的座位都被安排在108区,直播比赛的摄像机位也在这个区,让我跑这里已经跑成了条件反射。跑回媒体工作室看了看座位分布,原来自己的座位已经被安排到了媒体包厢。

  常打NBA游戏的朋友对PressBox不会陌生吧,在游戏中用这个视角的好处是可以纵览全场,看到弱智的电脑放松篮下防守就狂按组合键玩空中接力。现实中的媒体包厢就没那么
美妙,号称包厢,其实就是在比球馆最上方看台还要高的地方砌出的一块水泥平台,还放着几张可以升降的高脚椅。

  见过丰田中心球场正上方悬着的那几台大屏幕电视吧?兄弟我坐得比那些电视还高,仿佛伸伸手就能够到球馆穹顶下白色的顶篷布。从那里望下去,球场犹如碗底,球员就是碗底上的小蚂蚁,看清背号是别指望了,就是想通过脑门的反光程度来分清韦斯利和诺里斯,那也是痴心妄想。好在姚明至少是只大个蚂蚁,还不难分辨出来。

  采访NBA这些年,各种各样的媒体席我都坐过,最舒服的当属姚明加盟火箭的第一年,当时火箭对中国媒体特别肯敷衍,座位都安排在康柏中心的篮架背后,而且还是前几排,据说这种安排还曾引来美国当地媒体的抗议。

  印象中最糟糕的媒体席要数2003年总决赛那次了,当时去圣安东尼奥采访的媒体多,马刺方面在看台上用钢管和木板临时搭出几层媒体席,哪怕是个小孩走过,整个媒体席都得晃几下,好在最后也没出什么事。不管媒体席远近高低,比赛还得看,稿子还得写,不方便的是火箭每次投篮,我都会下意识地敲敲空格键,试图像游戏中那样操纵姚明跳起来抢篮板。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