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本土英雄加冕桂冠 兰帕德告慰天堂里的祖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里和兰帕德,切尔西主力中仅有的两名英格兰人,也是本赛季出场时间最长的蓝军队员。他们两人为蓝军打造起一条英超最强的本土中轴线,切尔西赢得冠军有三分之一的功劳要记在他俩身上,而昨天的联赛杯冠军,也正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冠军奖杯。特里从球童到冠军

  加迪夫球场的灯在切尔西队员上台领奖之前全部关闭,球迷在黑暗中屏息凝神等待
英雄的登场。切尔西队歌响起的时候,队长特里第一个站上了领奖台。此役他还获得了全场最佳的荣誉,但队长很快就把最佳球员奖塞到工作人员手里,他在等待捧起联赛杯的冠军奖杯。最终代表球队接过奖杯的那刻,特里将其举过头顶大吼了一声。这支队伍中,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站在这里,没有人比他更能代表切尔西。

  “切尔西历史上可并没有太多球员能有这样的荣幸,代表球队高高举起冠军奖杯。我能有这样的机会,真是太自豪了。”24岁的特里是如今切尔西阵中唯一在蓝军青训营中成长的队员,“我从孩子时就在这里,从最底层开始做起。擦过球鞋,打扫过厕所,当过球童。就因为我做过那么多,这也是球迷想看到我举起奖杯的原因。”

  加迪夫球场并不是特里的幸运之地,2002年足总杯决赛的早上,他在睡觉时从床上摔下,震坏了耳膜。“这样的事情荒唐之极,此前从来没有过,此后也没再出现过。”特里那场比赛替补上场,切尔西最终输了。“那天的奖牌没什么意义,我也拿到过冠军奖牌,那是2000年足总杯,但我那天屁股一分钟都没有离开板凳。”那么这次的奖牌呢?“这是一个起点,我们的辉煌将由这里开始。”兰帕德奖杯献给祖父

  决赛之前,兰帕德说他要为天堂里的祖父赢得冠军。至少在这场比赛的前79分钟里,他可能对实现这个诺言不抱希望了。对冠军的渴望,让兰帕德的情绪异常激动,他在比赛中不下一次与利物浦球员发生争执,甚至互相推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被队友科尔称为“优雅人士”的兰帕德身上,是罕见的。

  “我对这座冠军太期盼了,我从来没在什么大赛中赢得冠军,而且一想到去世的爷爷,我总想用冠军让他在天堂里也能微笑,也为我自豪。”兰帕德也曾赢得过类似国际托托杯一类的冠军,但这些冠军显然太不够分量。当时的奖牌,兰帕德已经不记得被自己丢在哪里,“反正是不值一提的东西。”

  这场比赛,兰帕德的表现并不特别突出。但是他在第112分钟的任意球被扑出,这为凯日曼带来了进球机会,最终这个入球成为蓝军的制胜一球。“我把这场胜利献给祖父。祖父是我比赛时的精神支柱,他将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