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晓方怒对“偏哨” 虎少队员高喊:让裁判自己玩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彭晓方注定是个“煞风景”的人。

  若干年前的甲A联赛中,彭晓方的一脚射门,让本来已经快要保级成功的八一队去了甲B;若干年后,已经成为成都虎少五人制足球队主教练的他,在松江体育场全场球迷“九城队必胜”的呐喊声中,率队以4比3将东道主斩落马下,根本没给主队留半点情面。赢球了,裁判依然成为他满腔怒火的发泄对象:“我心里很清楚,有人根本就不想让我们赢球!”

  首战在最后阶段逼平广州果王队带给了成都队信心,在第二场比赛中,他们8比1狂扫北京飞鹰队。昨晚与九城置业队的比赛开始前,彭晓方很笃定地站在场边看着队员训练:“我们打的是最先进的五人制足球战术,我们有最好的球员。虽然他们都很年轻,但是经过了前面两场比赛的锻炼,我们有信心战胜任何对手。”对于志在主场夺冠的九城队,彭晓方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说,只要这场比赛能拿下来,冠军说不定就是他们的了:“我对这些球员很有信心。”

  上半场开场9分钟后,成都队便取得了领先,不过没高兴多久,彭晓方却发现比赛有点变了味道。“同样的动作,我们是犯规,对方却什么事都没有。而且明明是我们的球,裁判却判给了对手。”在短短3分钟内,九城置业由季斌和程海峰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站在场边的彭晓方开始有些急了,对着裁判嘟囔了起来:“这种比赛不需要这么吹吧?裁判莫要这样噻!”

  眼看着下半场比赛的情形没什么改变,彭晓方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冲进场内跟裁判较劲。第12分钟时,成都队6号队员射门打在李扣成的腿上出界,裁判却判给了九城队一个球门球,彭晓方再也忍不住了,冲到裁判眼前大声吼了起来:“你的眼睛是干什么用的?观众都看到球是踢在他们身上出去的,你怎么就看不见啊?要歪也不能这种歪法啊?”1分钟后,九城队进攻队员的手碰到了皮球,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已经有点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彭晓方一下子冲到了裁判席前面,大声质问裁判监督是怎么回事。

  而九城队的第三个进球则把彭晓方彻底惹火了。“九城队员射门之前,远处那个裁判已经吹哨示意我们犯规了,按理说就应该中止比赛,罚点球也好,罚任意球也好,可是这边的裁判却认定射门有效,两个裁判自己打起来了,除了可气,我真是觉得好笑。”而此事,场边的成都虎少队员情绪也开始激动起来,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不踢了,不踢了,这种比赛没法踢了,让裁判自己去玩吧。”

  一阵混乱之后,裁判终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彭晓方却不依不饶地想找裁判理论。他先是走向一名裁判,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支笔,作势准备送给那个裁判,裁判却根本没理他的茬儿。随后彭晓方又冲到另一名裁判的面前,质问他为什么吹得这么偏。可能是觉得自己受了侮辱,那名裁判也气势汹汹地冲向彭晓方,好在被场边的工作人员拉开,双方没有发生进一步的冲突。彭晓方却好像觉得还没发泄够,虽然身边的人不断拉着他,他还是冲到了裁判席这边。冷静下来后,彭晓方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作为主队,裁判自觉不自觉地都会有点偏,国内国外都差不多,但是关键要有个度。九城队昨天踢的挺好,比赛本来也挺精彩,但这么一弄,大家谁都不舒服,何必呢?”

  比赛结束后,彭晓方拉着所有的队员合影留念,按下快门前,彭晓方领着大伙龇着牙来了一句多少有点发泄意味的“锤子”,而不是“茄子”或者时下流行的“田七”。“说实话,这场球踢得挺郁闷的,都是让一些人给搅和的。我心里也明白,有人根本就不想让我们赢球,但是我们的球员都是好样的,在这种条件下,他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